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卖车流程和注意事项 不是收到钱就完事了

一猫汽车网 2019-03-22 18:26:13 图片作者:张学军

卖车流程和注意事项 不是收到钱就完事了

现在国内新车销量增长趋势已经停止,在各种新车都降价促销的时候,很多车主想到了把自己的车卖掉换一辆新车。这也成了近年来二手车市场持续火爆的原因。

那么如何才能把自己的二手车卖一个好价钱的呢?如何在卖车过程中不被二手车商坑呢?还有买车的流程你都知道吗?针对第一次卖车的朋友们面对旧车处理不知如何下手的情况,一猫君整理了简单易懂的卖车流程和主要注意事项

卖车流程和注意事项有哪些?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知己,就是要了解车辆的状况和估值;知彼,就是了解二手车市场行情和二手车商收车的套路。

在二手车交易中,价格是最核心的问题,人们买二手车的原因说到底还是为了节省资金。但不同品牌、不同年限的车辆经过不同的车主使用后,车况千差万别,很难把握合理的交易价格,二手车市场的严重信息不对称现象影响了二手车交易的实现。车辆价值评估就是要让买卖双方明确真实车况,让买主掌握真实详尽的车况资料,这样既能保障买方的利益,也能真正体现车主的爱车价值,让交易双方达成共识和互相信赖。

完整的车辆价格评估需提供详细的车辆来源及身份证明资料、车辆实际外观内饰配置情况、车辆使用情况及其他相关市场资料。


卖车的渠道:在哪里卖车?卖给谁?

1、经营公司/经纪公司收购

把车直接卖给二手车经营公司,这些公司将收购的车辆简单收拾一下,再转卖给其他购车者。

特点:合肥二手车转让一手交钱,一手交车,方便快捷价格会相对较低。因为经纪公司要承担场地费用、人员费用、整修费用、资金风险,还要保持合理的经营,因此在买卖之间必然存在差价。具体的幅度与车型和市场状况有关,一般热销的车型,幅度较小,冷门车差价较大

适用对象:如果想尽快售出车辆,拿到资金,不太在意差价,可选择这种方式。


2、代售

把车委托给专业的二手车经纪代理公司,由他们负责处理车辆交易事务。包括估价、寻找买主、价格谈判、过户手续办理等。

特点:您不需要花费精力和时间与买主沟通,省时省心。车辆的售价视车型和市场状况而定,一般会高于收购的价格,同时您还得支付一定数额的代理费用。

适用对象:如果您不太着急卖出去,还想尽量多卖点,但又没时间精力,可以考虑代售的方式。


3、竞价

在专业的竞价网上发布您的车辆信息,给出最低价格和时间限制,接受网络买家的竞价,卖给出价最高者。

特点:边开边卖,由市场确定价格,透明。当然也有流拍的可能。如果参与竞价的人比较多的话,可以充分体现爱车的价格。一般在交易意向达成后,竞价网站会有专业人员协助您完成交易相关的手续。

适用对象:如果不急于卖车,又想体会一下网络拍卖,不妨选择个人卖车竞价。


4、自售

把车转卖给朋友,或者其他个人,自己处理相关流程和手续事务。

适用对象:如果您不急于卖车,又想体验一下交易的乐趣,就选择自售吧。

特点:直接和买主打交道,谈价、验车、过户。价格由双方商定,如果运气不错,也许会卖出一个意想不到的好价钱。除非是卖给朋友,否则买主的寻找、价格的谈判,验车、办手续,都会很好精力和时间。最好是交易完成后办妥手续,以防纠纷。


5、置换

选定准备买的新车型,然后把您的车交给经销商进行价格评估,折抵部分车款。厂商把上交的车辆全面整修后再出售,或者直接转卖给二手车经营公司。

特点:买卖同时完成,简单方便,还能获得经销商的一些优惠。车辆折抵价格与收购价差不多,因为厂商也要处理这些置换上来的车。好处是可以享受一些新车销售方面的让利和服务。

适用对象:如果您急于卖掉老车换新车,而新车厂商又有置换服务,可选择置换。

有了这些卖车方式成交的成功率也会大大提升哦!

卖车的注意事项介绍

1、双方约定见面时,地点最好选在白天的闹市区,比如有保安、收费员的停车场,建议带上同伴一起前往。

2、在双方没有达成确定买卖意向前,不要轻易地将车辆的各种证件示人。曾有一位打算卖车的女士准备到二手车市场探探行情,结果还没进大门,就被门外举着“收车”牌子的“黄牛”团团围住。一番七嘴八舌后,这位女士拿出了车辆的相关证件,结果被“黄牛”们你一份我一份地全部拿走。最后因为证件丢了,车也没卖成。

3、双方谈好价后,可以请买主支付一些定金。

4、交易成功后要抓紧时间办理过户手续。千万别认为卖了车收了钱就万事大吉,倘若不及时过户,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原车主将承担连带责任。这样的前车之鉴也不在少数。有一位王先生,在车子卖掉2年后突然收到一张交通违停单,这就是当年没催着买主过户惹的祸。


签订合同,办理过户手续

买卖双方需签订由工商部门监制的《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合同一式三份,买卖双方各持一份,工商部门保留一份。经工商部门备案后就可以办理车辆的过户或转籍手续了。

为避免后续的麻烦,最好尽快办理好相关手续、过户、保险等事情,把旧车的一切个人信息全部处理掉,以后这辆车不管发生什么事跟你没关系了。


4S店旧车置换新车套路多://news.emao.com/news/201903/29738.html

买卖二手车参考二手车网站排名//news.emao.com/news/201903/29742.html

汽车合格证质押给银行无法上牌//news.emao.com/news/201811/29034.html

节气门工作原理和清洗方法//news.emao.com/news/201810/28693.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卖车流程和注意事项 不是收到钱就完事了

一猫汽车网 2019-03-22 18:26:1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