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首推200TSI/280TSI舒适型 全新速腾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19-03-30 08:53:11 图片作者:猫七

大众在国内市场的风生水起自然离不开消费者们的捧场,而为了进一步提高产品的竞争力也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大众旗下的众多车型都在近期进行了换代、改款。不久前,一汽大众全新一代速腾迎来了正式上市,共推出搭载1.2T和1.4T发动机在内的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8-19.19万元。那么,此次推出的这8款车型哪款更值得买呢?

首先我们来快速回顾一下这一代的全新速腾。

全新一代速腾基于美版Jetta(捷达)打造而来,在外观上与其保持了高度一致。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在看过了其他车型后早已没了惊艳,不过耐看是大众一直以来的优势。

加长,是全新速腾的一大关键词。新车的长/宽/高达到了4753x1800x1462mm,轴距为2731mm。相较于老款车型,全新速腾的长度增加了98mm,宽度增加了20mm,高度增加了9mm,轴距则增加了80mm,在车身尺寸上可谓是大了一圈。

尺寸的增加除了能够带来更好的空间表现,在视觉上也会有较为直接的感受。从车尾看去,更显宽大的尾部造型依旧是大众的风格,简洁大气仍然是主旋律。

来到车内,大众家族新的内饰风格明显更加年轻,在一些小细节上也做得比较讨喜。除了偏向于主驾一侧的中控台外,新车还增加了氛围灯点缀等,在做工用料上也保持着不错的水准。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速腾搭载了1.2T和1.4T两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匹配5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器;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匹配的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

底盘悬架方面,全新速腾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方案。

此次全新一代速腾共推出了两款动力在内的8款车型,1.2T(200TSI)和1.4T(280TSI)车型各4款。1.2T版本共包括手动时尚型、DSG时尚型、手动舒适型和DSG舒适型这4款车型。除了变速器不同外,这四款车型基本可以看为时尚型和舒适型这两个配置,七哥个人比较推荐的则是手动/DSG舒适型。

售价13.98万元的手动舒适型比手动时尚型高出了1万元的售价,而DSG舒适型则比DSG时尚型高出了9000元。这个差价能带来哪些配置上的区别呢?

首先,前后排的头部气囊、膝部气囊、疲劳驾驶提醒这些安全配置都是时尚型没有的。而诸如定速巡航、驾驶模式切换、可开启全景天窗、真皮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主驾腰部支撑调节、副驾座椅高低调节、中控6.5英寸液晶屏、后排USB接口、10色氛围灯和后排出风口等功能同样只有舒适型才配备。

如此看来,1万元左右的差价能够换到这些突出档次感和实用性的配置还是比较划算的。

1.4T版本共包括DSG舒适型、DSG R-line、DSG豪华型和DSG旗舰型这4款车型。1.4T版本的车型虽然有了更加充沛的动力表现,但是起售价格也来到了16.19万元。如果您确实对动力有需求,那么在这四款车型中七哥还是更推荐16.19万元的DSG舒适型。

首先DSG R-line版是个比较特殊的车型,在价格上它比DSG舒适型高出了8000元的售价,而主要的区别就是运动外观套件、换挡拨片、皮/织物混搭的座椅、自动大灯、自动防眩目后视镜、自动雨刷这些功能。对于速腾这样一台主打家用的车型来说,如果您不是对运动外观套件情有独钟的话七哥还是更推荐DSG舒适型。

再来看售价17.59万元的次顶配—DSG豪华型,在价格上它比DSG舒适型高出了1.4万元。在配置方面,17寸轮圈、主动刹车、前雷达、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主驾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自动大灯、后视镜电折叠、自动雨刷、自动空调等功能都是DSG舒适型没有配备的。不过,这些配置大多属于锦上添花的功能,如果您不是对这里面的某些功能有强烈需求的话,七哥还是觉得DSG舒适型要更划算一些。

而至于顶配的DSG旗舰型售价更是来到了19.19万元,对于这一级别的车来说不会是走量的车型


编辑总结:

纵观全新一代速腾此次推出的8款车型,不管是1.2T版本还是1.4T版本,舒适型的配置都是较为划算的,也成为了此次购车手册的推荐车型。虽然这一代的全新速腾在外观内饰设计、配置、尺寸上都给了我们不小的惊喜,不过,在售价上也确实给了我们一个“惊喜”。1.2T车型的售价还算是在合理的范围内,1.4T车型16万多的起售价确实有些偏高了,毕竟16—19万的价格已经可以买到更高级别的中型车了。即便是在紧凑型轿车这一级别中,也还有宝马1系、奥迪A3这样终端优惠后14、5万元的车型在虎视眈眈。如果是您,在终端优惠力度不大的情况下,会愿意为全新速腾买单吗?

评论(0)
上一篇 带你见识“技术的魅力” 聊聊一路向上的星途星纪元 ET
下一篇 直播| 科技魏美好生活

首推200TSI/280TSI舒适型 全新速腾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19-03-30 08:53:1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