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要颜值更要操控 场地试驾广汽传祺全新GA6

一猫汽车网 2019-09-02 00:13:42 图片作者:猫七

作为广汽传祺布局中级车市场的重磅车型,全新GA6已于8月23日在成都正式上市,新车售价10.88—16.88万元。时隔一周,全新一代传祺GA6全民体验季暨没有弯道的传祺世界第九季在北京正式开启,我们作为受邀媒体在第一时间对这台新车进行了体验。

此前我们已经对全新GA6的静态部分进行了详细体验,在此我们再来快速回顾一下。外观方面,全新GA6采用了“光影雕塑3.0”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沉稳、大气。车头部分运用了丰富的横向线条设计,增加层次感的同时也有效地延展了车身的视觉宽度。

车侧和车尾延续了整台车优雅、沉稳的设计风格,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也同样出现在了全新GA6上。车身尺寸方面,全新GA6的长/宽/高分别为4891x1850x1505mm,轴距为2815mm。

全新GA6在内饰部分也进行了全面革新,新车将提供一深一浅两种内饰配色,“丝竹之乐”的浅色内饰更偏向于居家风格,“匠琢鎏金”的深色内饰则更加沉稳大气。此外,全新GA6还配备了双12.3英寸超大连体屏,不仅实现了双屏信息互联,还支持语音控制,在科技感和实用性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动力方面,广汽传祺全新GA6全系搭载了一台1.5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最大扭矩265N·m。传动系统部分,与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底盘悬架方面,全新GA6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方案,在乘坐舒适性上有了不小的提升。


此次“弯九“的场地设计包含了直道、直角弯、U型弯、蛇形绕桩以及”8“字绕桩等,足以充分考验全新GA6在加速、制动以及底盘悬架等方面的表现。

随着发车旗帜的挥动,S档模式下深踩地板油,发动机爆发出的澎湃动力带来了不错的加速体感。得益于1700——4000rpm的最大扭矩输出区间,涡轮很快就介入了工作。到达刹车点附近后深踩刹车,良好的制动力能够让车速快速降至入弯的合理速度。

刚刚经历重刹后就进入直角弯和U型弯,这对于悬架的支撑无疑是个不小的挑战。虽然全新GA6的悬架调校是偏舒适的取向,不过同样有着不错的支撑性表现,整台车没有出现过大的侧倾。

由于这两个弯道角度较大、距离较短,所以出了U型弯后我再次深踩了一脚油门。进入蛇形绕桩环节,能够感受到全新GA6的方向盘指向性较为精准,没有过大虚位的出现也让这台车的走线保持得较为出色。尽管全新GA6的轴距已经达到了2815mm,不过出色的底盘悬架调校让它应对蛇形绕桩依旧能够保持较为从容的车身姿态。

最后一个挑战就是连续两圈的“8“字绕桩了。在进入第一组桩桶后就要开始迅速转动方向盘并在出第一个弯时迅速反打方向。由于全新GA6定位于一台居家的中级车,所以相对较多的方向盘圈数给连续的反打方向带来了一定的压力。此外,在连续急转弯时前悬架一直保持着很大的压力,好在一直能够提供较为不错的支撑性。

当然,如果你以“性能车“的标准来操控这台GA6的话,那么过快的车速就会带来推头的情况,反倒会对你的圈速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合理的入弯速度非常重要,你可以在弯中尝试逗弄几下油门来触摸这台车的极限,自然也更容易跑出更快的圈速。


写在最后:

广汽传祺GA6是一台定位明确的家用中级车,它不仅在颜值、配置和动力上有着较为出色的表现,通过这次的“弯九”试驾更是能够感受到它在底盘悬架上不浅的造诣。不过,对于这样一台车来说,更高的极限并不是它的追求,更加出色的舒适性和均衡的支撑性表现才更加重要。从这一标准来看,全新GA6显然做得不错,甚至可以说给了我一个不小的惊喜。

评论(0)
上一篇 带你见识“技术的魅力” 聊聊一路向上的星途星纪元 ET
下一篇 直播| 领·时代风云

要颜值更要操控 场地试驾广汽传祺全新GA6

一猫汽车网 2019-09-02 00:13:4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