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要智能还要性价比 体验名爵ZS L2级驾驶辅助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9-10-12 00:41:55 图片作者:猫七

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名爵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名爵ZS,我们也从官方获悉,新车将于10月17日正式上市。而令我感兴趣的是,名爵还给这台10万元级的小型SUV搭载了博世最新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那么,这套系统究竟表现如何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探究竟。

目前行业内主流的分级标准将自动化驾驶分为6个级别,分别为L0—L5。目前我们常见L2级别技术还不能称其为自动驾驶,一般称呼为驾驶辅助系统。

名爵ZS搭载的博世最新一代L2级驾驶辅助系统基于博世1000万公里的中国研发路试数据和名爵ZS车型近10万公里道路测试打造而来。

目前名爵ZS L2驾驶辅助系统包含的功能有:自适应巡航(ACC)、预测性紧急制动系统(PEBS)、对行人的自动紧急制动(AEB Pedestrian)、对骑车人的自动紧急制动(AEB cyclist)、车道偏离预警(LDW)、车道保持(LKS)、智能远近光切换(HMA)、交通标志识别(TSR)、交通拥堵辅助(TJA)以及集成式高速智能巡航(ICA)。

名爵ZS采用的是业界公认最佳的多传感器融合类方案来实现L2级驾驶辅助系统,主要为前挡风玻璃后的单目多功能摄像头和前保险杠下方的中距离毫米波雷达。这颗单目多功能摄像头具备多线程计算处理能力,能够实现智能大灯控制、车道偏离与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以及自动紧急制动等功能。

中距离毫米波雷达拥有最高160米的探测距离和全天候障碍物探测能力,更远的探测距离和更大的探测角度更好地保证了安全性和舒适功能的表现。

当你驾驶全新名爵ZS时,可以通过方向盘左下方的拨杆激活这套驾驶辅助系统,调节时速、控制车距以及切换功能都可以通过这个拨杆来实现,非常好上手。

驾驶员也可以通过中控屏开启车道保持、前车碰撞辅助系统、高级驾驶辅助等功能并对辅助模式和报警灵敏度进行调整。

在实际的测试中,受限于场地的限速我们主要对跟停再启动和车道保持进行了体验。开启驾驶辅助系统后,仪表盘会显示“MG PILOT已开启”的图标,系统工作后,自动跟车、车道偏离预警和定速巡航图标会变为绿色。

名爵ZS的ACC自适应巡航可以实现0—150km/h的全速段覆盖,并通过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探知前方车辆,与前车保持适当距离,自动加减速。即便是在拥堵路段走走停停的情况下,这套系统也可以跟随前车停止,3秒内自动跟随起步,3秒后按Resume或轻踩油门即可恢复跟车起步。

当系统检测到车辆即将与前方车辆、自行车、行人发生碰撞时,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将自动对车辆进行刹车制动。

有了这些功能,不仅能够大大缓解驾驶员上下班通勤或高速巡航时的疲惫,更进一步保证了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减少或减轻交通事故造成的伤害。

LKA车道居中保持功能可以让车辆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当车辆出现偏离时LDW车道偏离预警和LDP车道偏离纠正系统会介入工作,防止因走神、疲劳驾驶等原因造成车辆偏出车道线,降低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

针对一些车道线模糊或是没有车道线的路段,名爵ZS还配备了TJA交通拥堵辅助,在前方车道线清晰时跟随车道行驶,前方无车道线时则跟随前车行驶轨迹行驶。


写在最后:

在汽车市场高速发展的今天,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已经越来越普及,也逐渐为消费者所熟知。不过,拥有这些功能的车型价格还是普遍偏高,10万元级别市场配备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堪称凤毛麟角。我们也从厂方了解到,全新名爵ZS的价格将与现款在售车型相近。在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大环境下,有了名爵等“先行者”,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厂商将驾驶辅助系统进行下放,这也意味着消费者将有更多机会以较低的价格体验到科技的魅力。

评论(0)
上一篇 带你见识“技术的魅力” 聊聊一路向上的星途星纪元 ET
下一篇 MPV专家放大招儿 星海V9预售开启东风风行“新能源大戏”

要智能还要性价比 体验名爵ZS L2级驾驶辅助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9-10-12 00:41:5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