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纠结症又犯了 热门姊妹车型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19-12-13 16:46:00 图片作者:猫邦

今天要说到的几款车型,都是在SUV市场中拥有火热话题的选手。相信近期有购车需求的消费者,如果看中这几款车型,尴尬癌都要犯了。

他们就是广汽本田 皓影和东风本田 CR-V、广汽丰田 威兰达和一汽丰田 荣放RAV4这4款日系合资热门紧凑级SUV

在“双车战略”中最先受益的必属大众品牌,日系品牌中丰田本田的学习能力也不差。短短几年间,就推出了如卡罗拉雷凌奕泽C-HR缤智与XR-V等热销车型,将“换壳之术”用的炉火纯青。

广汽本田 皓影:16.98-25.28万/东风本田 CR-V:16.98-27.68万

广汽本田 皓影的热度如此之高,离不开东风本田 CR-V多年积攒下来的优秀口碑。不论是机械素质还是空间、品质表现,广汽本田 皓影的表现都与东风本田 CR-V无明显差别。

对于这类车型,网友亲切的称之为“换壳之术”。但不得不说,现在的厂家就连换壳都已经不会做太大的文章了。

好在广汽本田 皓影(以下简称皓影)在设计部分有着自己的特点,毕竟作为一个全新车型,皓影必须要有新的元素来吸引消费者。

外观部分皓影整体更加年轻,使用了更多的钢琴烤漆和镀铬装饰件。如果说东风本田 CR-V在设计上兼顾了一丝野性元素,那么皓影就是彻底为都市打造。整个前脸更加年轻化,底部使用一根镀铬装饰贯穿车身,底大边与车身同色,既提升了车辆的视觉重心,又不乏精致感。

在内饰部分两款车型没有明显的差异,皓影在内饰的观感上更加年轻,对比明显的色调搭配和镀铬装饰件的使用,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而在配置部分,两款车型目前在售混动顶配版本中,皓影拥有如倒车车侧预警、感应后备厢、7英寸液晶仪表、手机无线充电、空气净化等配置,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更加友好。而东风本田 CR-V的优势则是1.5T和混动版本均提供四驱车型,而皓影目前仅有1.5T车型提供四驱版本。

广汽丰田 威兰达:未上市/一汽丰田 荣放RAV4:17.48-26.48万

一汽丰田 荣放RAV4已经征战汽车市场多年,也是一款有口皆碑的好车。而广汽丰田也顺势推出了威兰达,用以填补CH-R和汉兰达之间的市场空白。

一汽丰田 荣放RAV4于今年10月份上市,作为换代车型更加硬汉气质的设计风格,相信已让不少年轻消费者中毒。而广汽丰田 威兰达(以下简称威兰达)则是在今年广州车展首次亮相,整体线条和轮廓基本与一汽丰田 荣放RAV4相近,只是整个前脸则表现出了完全不同的味道。

如果说一汽丰田 荣放RAV4是硬汉,那么威兰达则在努力向“型男”方向发展,只是有些“走偏”了。整个前脸设计向雷克萨斯靠近,灯组上挑,搭配两侧蜂窝状雾灯区域设计,能够看到设计师在尽力的去营造运动感。不过在比例上没拿捏好分寸,总是有些别扭。

内饰设计基本上就是复制+粘贴,线条、材质和镀铬件基本一致,就连那块犹如多年的“大屁股”电视机般的中控屏幕也未做调整,这是没给设计师加鸡腿吧。

好在作为国际大厂,在工艺、材质和人机工程方面,挑不出什么毛病,各功能区域的使用和坐姿等部分依旧表现不错。

由于威兰达目前并未上市,具体配置分配目前未知,不过按照这类车型的常规操作来看,威兰达肯定会在某些配置上优于一汽丰田 荣放RAV4。

动力部分,威兰德将搭载与一汽丰田 荣放RAV4相同的动力系统,只是在底盘调校部分会有些许不同。

对于在这两个车型之间犹豫的童鞋,邦哥能给的上的建议就是等价格、看外观,仅此而已。(我是不会告诉你,RAV4外观更好看的)

最后: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能够诞生如此多的姊妹车型,离不开中国消费者的功劳。这类车型确实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但也确实没什么新意,老酒装新瓶,新瓶插旧花儿。这类车型屡见不鲜,但消费者还是愿意去买单,着实有些悲哀。

就如本章中的这4款车型,作为合资品牌紧凑级热门SUV车型,皓影在各方面的提升虽然有限,但至少做到了改变,且在向着好的方面发展。

而威兰达这走偏的审美,以及与姊妹车型内饰一样,充斥着90年代感的屏幕。这都9012年了,丰田这两款车型的多媒体UI设计以及车联网系统部分还是这种表现,确实让人有些提不起兴趣。

评论(0)
上一篇 好消息!风行雷霆以实用舒适征服老少,全系至高6万补贴
下一篇 内外兼修,捷途汽车把品质刻进基因里

纠结症又犯了 热门姊妹车型盘点

一猫汽车网 2019-12-13 16:4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