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30万选一台7座SUV 昂科旗到底值不值得买?

一猫汽车网 2020-02-20 17:36:46 图片作者:猫七

最近我在网上看到了大概这样一段话:新冠肺炎的疫情告诉我们应该有一个自己的住所,有一定的存款以及一台能让你出行更安全的车。抛开别的不说,单说汽车市场或许真的有可能出现一波回暖。

过去的几年,SUV车型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占有率是有目共睹的。对于大多数的中国家庭来说,一家多车还是件不太普及的事情。那么对于购买刚需车的家庭来说,一台能够坐更多人,拥有更大空间和更强实用性的7座SUV显然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说到7座SUV,就不得不提这一细分市场的霸主——汉兰达。上一代汉兰达虽然动力表现被很多人所诟病,但依旧稳占销量榜的头名。到了在售的这一代车型,换装了2.0T发动机后汉兰达似乎已经成为了一名“没有短板“的均衡选手。再加上较高的可靠性和令人乍舌的保值率,这第一把交椅的位置似乎非汉兰达莫属。

在此期间,同级别的福特锐界大众途昂等车型虽然勉强还有一战之力,但是想要赶超似乎有点不太现实。那么,就没有哪台车能够撼动其霸主地位了吗?毫无疑问,别克昂科旗在今年向汉兰达发起了挑战。

作为别克推出的一款全新7座中大型SUV,昂科旗是目前别克品牌在国内SUV家族的旗舰产品,不管是车身尺寸还是大气的造型都非常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口味。关于新车在外观内饰上的设计我们就不过多赘述了,毕竟审美是件萝卜白菜各有所爱的事情。

不过,昂科旗在2019年底上市可以说是挑了一个非常好的时机。同级别的标杆产品汉兰达正处于这一代车型的生命末期,新一代车型也已经陆续有消息曝出。途昂虽然进行了年代改款,但是消费者对于这一代车型也产生了审美疲劳。毫无疑问,昂科旗的目标正是这些持币待购的潜在消费者。


昂科旗的产品力到底如何?

首先在车身尺寸方面,昂科旗的长/宽/高分别为4981x1953x1732mm,轴距为2863mm。这一数据介于汉兰达途昂之间,在保证了驾乘空间的同时又少了一些操控上的“笨拙“。

动力系统部分,昂科旗全系搭载了一台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最大扭矩350N·m的数据相较于竞品的2.0T车型占了一点优势。可变缸技术搭配9速自动变速器,相比于汉兰达6AT更易获得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在可靠性上也比途昂的7速双离合更占优势。

如果说基础的安全气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被动安全配置都是该级别车型理应配备的,那么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以及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配置则比竞品车型更占优势。当然,这里面也有竞品车型还未换代的因素,在新款车型上市后再做比较或许更加恰当。

在其余的配置方面,昂科旗全系标配了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远程启动、主动降噪、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8英寸中控屏、全LED大灯、隔音玻璃、后视镜电加热、后排隐私玻璃、分区自动空调和后排独立空调等诸多配置。

除此之外,在20寸轮圈、主动安全配置、电动后备厢、座椅通风、座椅记忆、后排座椅电动放倒、自适应远近光、后视镜电动折叠/记忆、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感应雨刷和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配置的下放力度上也非常到位。这些实用性非常高的配置除了最入门的车型外均有配备,可以说延续了别克品牌一贯的配置丰富性。单从这一点来说,昂科旗确实相比于竞品车型要更厚道。

虽然由于疫情原因,我们暂时还没有拿到昂科旗的试驾车,但是以别克一贯出色的驾驶质感和隔音水平来说,昂科旗的表现应该不会让我们失望。再加上此前已经有媒体同行对昂科旗的试驾表现给出了较高的评价,这也让我更加期待实际体验。关于昂科旗的详细试驾表现,请持续关注我们后续给您带来的评测

那么,我们来聊聊价格。

别克昂科旗的官方指导价为29.99——37.99万元,除了低配和次低配车型外均配备了四驱系统。也就是说抛开性价比较低的入门车型不谈,您只需要在次低配的基础上加1万元,就能买到售价32.99万元的四驱车型。别克在四驱系统上的造诣凭借早年昂科威的口碑已经给消费者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这一次能够以相对较低的价格买到四驱车型对于北方用户们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另外,别克品牌在终端的优惠力度还是较为可观的。虽然刚刚上市不久,不过从我们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现在大多数地区基本已经能够拿到1.5万元左右的优惠了。也就是说,在未来终端优惠稳定之后您只需花30万元的裸车价就能买到一款配置不错的车型了。相比于长时间加价的汉兰达来说,昂科旗在这一点上给我的好感度还是非常加分的。


写在最后:

每当有朋友们向我提出选车问题时,我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没有一款车型是完美的。如果每个级别都有一款十全十美的车,那么我们还有什么必要去选择呢?每台车都有自己的优缺点,也代表您不同的需求和性格。单以产品力来说,昂科旗确实有着标杆的潜质,但是口碑不是一日树立的,丰田之所以被消费者们肯定自然是因为其出色的品质和稳定性。所以,昂科旗还是一款非常值得考虑的车型,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帮助您去了解一款车。至于如何选择,还是要看到底哪台车更对您的口味了。

评论(0)
上一篇 全场景驾驶无忧,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强势来袭
下一篇 完成“尔滨”冬季质检 奥铃智蓝超混轻卡得龙运集团好评

30万选一台7座SUV 昂科旗到底值不值得买?

一猫汽车网 2020-02-20 17:36:4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