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彰显个性/表达态度 年轻人都爱的三款B级车

一猫汽车网 2020-03-09 15:44:44 图片作者:猫教授

随着老百姓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尤其是在这几年的一二线城市,豪华品牌B级车在30万元上下这个售价区间的销量成倍增长。虽然BBA三家品牌依然占据这个细分市场的统治地位,但是,最近一些二线的豪华品牌也推出了它们的最新换代车型。如果你是一位追求个性,不喜欢人云亦云的斜杠青年,今天这篇文章你要仔细看看了。

凯迪拉克CT5

作为凯迪拉克ATS-L的换代车型,CT5的推出很好提升了过去ATS-L的产品短板。轴距由原来的2860mm,提升至现在的2947mm。车身尺寸也比原来大了不止一圈,但是价格却依然维持基本相同,如果将来出现与以往ATS-L一样较为可观的优惠幅度,那么凯迪拉克CT5将有可能成为既BBA之后,这个级别最有实力的选手。

凯迪拉克CT5采用了家族式的外观设计风格,整车看起来十分带感。同时新车采用了上下分段样式的竖向LED日行灯,与凯迪拉克CT6有异曲同工之妙,但多了几分凶悍和运动。其中风尚版采用了点阵式进气格栅,而运动版采用蜂窝状中网设计,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这也是目前豪华运动车的一个趋势。

车身尺寸方面,凯迪拉克CT5相比于凯迪拉克ATS-L来说更加符合这个市场的需求。新车轴距为2947mm,处于主流偏上的水平。车身长度为4924mm,超越了宝马3系、奔驰C级和奥迪A4L。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相同的家族化设计风格,以黑色内饰搭配亮银色饰板组成的内饰看上去简洁又不失豪华感。同时,采用10英寸悬浮式多媒体系统,符合当下的设计潮流。而用料方面,中控区大面积采用皮革包覆,保持了美系车一贯的用料优势。中控屏幕为10英寸,集成了凯迪拉克CUE移动互联系统,支持车载Wi-Fi、导航、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还支持OTA在线更新。

全系搭载的2.0T可变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50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000rpm。传动系统部分,与之匹配的是一台10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3秒。

沃尔沃S60

去年的双十二,全新一代沃尔沃S60正式上市销售。全新车型采用全球统一轴距,提供T3、T4、T5和T8四种动力,共推出7款车型可选,售价区间为28.69-46.19万元。

全新沃尔沃S60采用了目前沃尔沃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更加激进,更大面积的中网将整个车头营造的十分运动,雷神之锤LED前大灯也没有缺席。同时,新车还提供豪华版以及运动版两种外观样式可选。

车侧造型呈现前低后高,与车头一样运动感十足。车身尺寸,新车的长宽高为4761/1850/1437mm,轴距为2872mm,国产版车型相比海外版车型并没有作出车身的加长处理。

车尾继承了沃尔沃车型一贯的敦实造型,给人很强的安全感。全新样式的LED尾灯设计的也很新颖,排气采用双边单出的设计,方形的镀铬排气口质感十足。

内饰上,全新沃尔沃S60同样采用了家族最新设计,简约大气依然是内饰设计的主旋律。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与9英寸的中控屏组合为内饰的氛围增添了不少科技感。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四种动力等级可选,其中T3、T4和T5均搭载2.0T发动机,T8采用2.0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T3版本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 T4版本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T5版本最大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T8版本综合最大功率392马力,峰值扭矩64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所有动力版本车型都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T8版本为四驱车型。

捷豹XEL

同样在去年底,新款捷豹XEL正式迎来上市,新车推出5款车型,售价为28.98-38.06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其针对外观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并且提供两种外观风格供消费者选择。动力方面,新车仍然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XEL采用了一款车型两种设计风格的方式,包括优雅系列和运动系列,两种设计风格从外观到内饰展现出不同的视觉效。

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依然为4788mm/1850mm/1429mm,轴距达到2935mm,与之前没有变化,车身侧面造型也与之前变化不大。

内饰整体采用两种色调搭配,优雅系列更加稳重,运动系列更有激情,营造出的运动氛围更好。坐在车内,中控面板以及门板位置采用的皮质手感很细腻,细节的造型也表现出年轻车型应有的风格。

动力方面,搭载荣获“2018沃德全球十佳”的英杰力(Ingenium)2.0T发动机,该发动机有两种功率可以选择,分别为200马力版本和250马力版本,传动系统依然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写在最后:

在国产豪华B级车市场中,这三款车型相比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都是后来者,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暂时不可同日而语。但是如果能够凭借巨大的市场优惠先吸引一些追求个性不想人云亦云的年轻消费者,还是有不小的潜力可挖。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彰显个性/表达态度 年轻人都爱的三款B级车

一猫汽车网 2020-03-09 15:44:4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