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大鲶鱼”换1.5T动力 现代第十代索纳塔6月15日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20-04-17 12:59:49

这次疫情对国内车市的影响是巨大的,新车上市都迫不得已采用了云端发布的方式,有一些新车还推迟了上市的时间。现代第十代索纳塔本计划于今年4月正式上市,但由于国内外疫情的变化,上市时间已多次向后推迟。

第十代索纳塔外观方面,前脸看上去更加扁平,“鲶鱼嘴”造型的格栅面积宽大,且进行了熏黑处理。狭长的大灯组采用四颗颗粒状灯源设计,“C”型日间行车灯更具特点,全系配备LED光源。车身侧面,十代索纳塔采用了溜背式造型,轿跑氛围浓重,侧身线条相比现款也更加运动,但后排头部空间存疑。新车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两侧灯组呈现“C”字型,与第四代胜达相近,猛看上去有点沃尔沃S60、S90的味道。

在车身尺寸方面也有大幅提升,在车长、轴距等方面优于一汽-大众迈腾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等一众竞品。第十代索纳塔国产版的尺寸要比海外版还大不少,这一点也很符合中国国情,国人对于宽大的车身尺寸尤为看重,尤其是在B级车市场。


配置上,新车配备12.3英寸中控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的组合,智能网联系统、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大尺寸天窗等也会出现在主销车型中。在安全性上,该车带有前碰撞预警制动、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以及驾驶员疲劳提醒等,但应该只会在中高配车型上配备。

在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两种发动机单元,分别为1.5T和2.0T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较现款1.6T有所降低,而2.0T车型动力基本没有变化。传动系统上,1.5T车型匹配7DCT,而2.0T车型采用8AT。1.5T+7DCT是现代集团在国内新增的动力组合,除了第十代索纳塔以外,其兄弟车型全新K5也会使用。

点评:

对于北京现代乃至现代集团来说,第十代索纳塔都是其最看重的车型之一。在国内市场能否一炮打响也是非常关键的,但此级别中的竞争对手都不是善茬,迈腾凯美瑞雅阁都常年霸占着销量榜的前列。就算是在中保研测试中跌落神坛的帕萨特也都不容小觑,第十代索纳塔还要面对来自兄弟车型K5的竞争,前路崎岖,曙光未现,6月见分晓吧。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科技魏美好生活
下一篇 直播| 开启AI大模型定义汽车新时代

“大鲶鱼”换1.5T动力 现代第十代索纳塔6月15日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20-04-17 12:59: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