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首推两驱耀Plus版 领克05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20-05-08 13:32:56 图片作者:猫七

近日,领克旗下全新推出的轿跑型SUV——领克05已经正式上市,新车采用2.0T+8AT的动力,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17.58——23.58万元。那么,到底哪款车型更值得买呢?

领克05基于CMA架构打造而来,在外观上也延续了领克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部分的造型基本与在售的车型保持一致,尾部则以大溜背和全新的设计元素营造出了不错的运动气息。

相比起领克家族的其他车型,领克05的尾灯组明显有着更高的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92x1879x1628mm,轴距为2734mm。

内饰部分,领克05在延续家族化设计的同时进行了一些细节上的调整。车内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和Alcantara包覆,营造出了不错的档次感和运动感。

新车全系标配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胎压显示、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远程启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7英寸中控屏、后视镜电动调节/折叠/加热以及后排出风口等功能,基础配置可以说较为全面了。

动力方面,领克05全系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N·m。传动系统部分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提供四驱版本可选。

那么,领克05在售的车型中哪款更值得买呢?七哥较为推荐的是售价18.68万元的次低配——两驱耀Plus版本。

相较于售价17.58万元的两驱耀版,此次的推荐车型两驱耀Plus版在售价上高出了1.1万元。配置方面的差异主要为前/后排头部气帘、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提示等主动被安全系统以及倒车车侧预警、全速段自适应巡航、手机无线充电、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大灯、车内氛围灯、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感应雨刷等。相比于1.1万元的差价来说,这些实用性的配置还是较为划算的。

在两驱耀Plus版的基础上,再加1.3万元就能买到售价19.98万元的两驱耀Halo版车型。作为两驱的顶配车型,在配置上比耀Plus版多出了20寸轮圈、前雷达、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电动后备厢、后备厢位置记忆、抬头显示、内置行车记录仪、主动降噪、皮/翻毛皮混搭座椅、副驾驶电动调节、驾驶位座椅通风/记忆、燕飞利仕音响、转向头灯、后视镜记忆、后排隐私玻璃等功能。这里面虽然也包括一些较为实用的配置,但是相比于1.3万元的差价来说性价比并不算太高。所以如果预算充裕,想要更多原厂配置的朋友们可以选择,追求性价比的朋友们考虑耀Plus版就已经够用了。

另外,领克05还有三款四驱车型可选,除了四驱系统外在配置上基本与两驱车型相同就不展开来讲了。在七哥个人看来,对于城市SUV尤其是这种轿跑SUV来说,四驱系统并不是必要的且使用场景也较为有限,如果您不是对其有刚需我们就不推荐了。


写在最后:

目前各品牌都在细分市场频频发力,轿跑SUV俨然成为了一个新的热门。至于如此造型是否是您的菜,后排、后备厢空间的压缩您又能否接受就要看个人的实际情况了。综合来看,领克05在产品力方面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如果考虑选购的话次低配车型性价比要更高一些。关于新车的动态行驶表现请关注我们后续的试驾体验。

评论(0)
上一篇 三料冠军 奇瑞舒享家战胜70度温差极寒挑战尽显硬核实力
下一篇 路虎卫士林芝试驾YAKIMA全程提供运载解决方案及技术服务

首推两驱耀Plus版 领克05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20-05-08 13:32:5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