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车号 > 正文

3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出炉 特斯拉领跑纯电高端市场

一猫汽车网 2021-04-09 16:04:51

3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18.5万辆,同比增长245%。新能源车市多元发力,销量突破万辆的企业有上汽通用五菱特斯拉比亚迪。同时,蔚来、理想、小鹏等新势力车企销量同比表现较出色。其中,特斯拉销量达35,478, 其中Model 3销量为25,327辆,Model Y销量为10,151辆,三个销量均突破历史最高纪录。

在全球汽车工业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的背景下,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呈强势增长态势,新能源消费已逐渐成为主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更善于去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品牌

不得不说,在各品牌3月销量数据对比之下,特斯拉作为一条强劲的“鲶鱼”激活了国内的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同时也给其他品牌带来了不小的竞争压力。不但令新能源车企都紧张起来,更是对燃油车市场产生了不小的冲击。

 

生产底层优势 加速市场

从长远来看,随着新能源汽车优势的逐步扩大,未来燃油车被取代也将成为必然。自引进特斯拉后,快速增长的态势不仅激励了国内车企,更加速了本土电动车产业链发展,使中国新能源车企加快优质产业链资源的建设和投入,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

尤其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量产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从上游的锂矿、电解液、隔膜等原始材料,到中游的电池、电控、电路等集成系统,直至下游的充电桩、电池回收等配套设施,涉及的直接、间接供应商超百家无不受益。

在建设方面,在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和上海市各级政府共同努力下,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实现了2019年1月7日开工建设,12月底正式交付车辆。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当年交付,用时不到一年,让全世界见证了“上海速度”和“特斯拉速度”。

在生产方面,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采用第二代生产线,生产效率优化、生产布局和工艺大幅改善。随着Model 3、Model Y全系车型实现国产化和,国产化率也得以提升。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本地化制造和生产新工艺也加速落地。

 

充电网络建设 绿色出行

除生产底层优势外,特斯拉积极建设超充网络。2021年3月,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在中国大陆数量正式突破6000桩,达成新的里程碑。

特斯拉希望用户购买产品时,不仅得到一款极具前瞻性的智能电车,还可享受一套完备的充电服务网络,以及相匹配的生态系统,这将为用户带来无可比拟的用车体验。

为此,特斯拉于今年2月3日在上海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特斯拉的快速推进下,完成了特斯拉上海超级充电桩工厂建设与投产任务,它将成为特斯拉“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转变”新的源动力。该工厂初期规划年产10,000根超级充电桩(主要为第三代超级充电桩),此举将加速第三代超级充电桩这一全球顶尖充电设备在中国市场的推广。

未来,特斯拉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通过前瞻的理念和布局领航时代,在新能源技术和充电网络建设上不断累积底层优势,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也希望特斯拉的快速推进能进一步加速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整体发展,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

 


评论(0)
上一篇 轻松实现首月月入就过万,听听瑞风M3 PLUS车主怎么说!
下一篇 京东与比亚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打造数智化转型行业样板

3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出炉 特斯拉领跑纯电高端市场

一猫汽车网 2021-04-09 16:04: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