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无惧高难测试,坦克再证硬核安全实力

一猫汽车网 2022-12-29 16:18:30

中国硬派越野的“扛把子”坦克300,最近拿下了澳大利亚ANCAP的五星评级,在乘员安全、儿童安全、行人安全、安全辅助技术四项测试中,均达到最高安全标准。在此之前,其它一些搭载非承载车身越野SUV在碰撞测试中的表现不尽人意,甚至出现撞飞、翻滚等情况,让硬派越野坚固可靠的形象大打折扣。这次坦克300用权威实车评测的成绩证明其过硬实力,将硬派越野的安全基准带上新台阶。

独立大梁实力过硬

非承载车身有天然独立大梁,能够让整车越野性能有效增强,保障用户在极限越野环境中的安全。与此同时,大梁也让车重增加,在安全碰撞测试中,车身自重大带来的强大惯性,就对车厢结构安全有更高的要求,这也导致此前许多非承载车身在碰撞测试中屡次折戟。

一直凭借单轮着地也能脱困的牧马人,就连续两次在美国IIHS碰撞测试中翻车。在小重叠测试场景中,牧马人撞上障碍物时,由于车头结构设计,导致车头溃缩延伸到驾驶舱位置,车轮挤压到驾员腿部空间,A柱出现了一些松动现象,并随后发生向右翻滚的情况,安全性和稳定性出现漏洞。

反观坦克300在正面25%偏置测试中的表现,从外部视角来看,车头溃缩没有挤压到驾驶舱,车轮没有向内挤压到乘员的腿部空间,A柱很坚硬,没有发生弯折形变、车顶和门槛也没有明显变形,整车车身结构保持得非常好。从内部视角来看,正面气囊和侧气帘在发生碰撞时,迅速弹出护住驾员头部弱点区域,减少驾驶员躯干与车体结构发生碰撞造成二次伤害,降低冲击与飞溅物对乘员和儿童的伤害,内外都做足了安全防护,全方位保护驾员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在乘用车碰撞事故占比最大的正面中等重叠率事故中,坦克300依靠底盘车架纵梁截面最大可达160×130mm,扭转刚度282.8KN•m/rad的超强抗扭性,保持车身不易变形,并在车身主要传力通道上,大量使用屈服强度超过1500MPa的超高强度钢材,比例达到20.18%,在实际的双车碰撞场景下,能够保证车身在受到冲击后,借助传力通道和高强度钢材支撑有效分散碰撞力量,展现过人的安全硬实力。

多重守护安全到位

此外,可城可野的坦克300不仅给足用户场景体验,也贴心考虑到不同场景下的驾乘安全防护。面对高原、峡谷、冰川等危险无处不在的路况环境,坦克300静压强度标杆为Mercedes-Benz ML 350,可以承受140KN压力,要让坦克300的车顶发生破坏性的溃缩,至少需要7倍的车身重量,这意味着坦克300在遭遇翻滚时,能大大弱化撞击时对车架造成的影响,减小变形的程度,可以更有效地保护车内乘员安全,让用户放心闯山越谷。

主动安全配置方面,坦克300也同样配备了完善的智能安全科技。在越野安全基因下,坦克300拥有超30项智能驾驶辅助科技,搭载 AEB自动紧急制动(带行人识别)、紧急转向辅助、ELK紧急车道保持、高速公路辅助( HWA )等同级罕见的配置,进一步预防突发危险的发生。当用户长时、长途驾驶出现疲劳情况,也能通过疲劳驾驶提醒、疲劳监测等系列智能功能,让用户拥有更好的驾驶状态。更是通过实时监控路面状况、DOW开门预警、前碰撞预警(FCW)、RCW后碰撞预警等配置,提前为用户作出避让提示或者及时制动,防护安全于未然。

坦克SUV以硬核品质和前沿科技打造安全实力派产品,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再次“先声夺人”,用高安全的主被动安全配置,给更多热爱越野的人,能够无畏出发,放心去闯,奔赴向往生活的底气!


评论(0)
上一篇 解读全新哈弗H9如何诠释中国经典方正美学
下一篇 哈弗二代大狗Hi4版引领趣野生活,全场景轻越野新选择

无惧高难测试,坦克再证硬核安全实力

一猫汽车网 2022-12-29 16:18:3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