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尺寸加大/新增混动版 锐界L今日亮相 选它还是唐DM-i?

一猫汽车网 2023-02-23 10:25:39

今日,长安福特旗下中大型SUV——新一代锐界将于2月23日正式亮相。新车将定名为“锐界L”。新车外观将全面换新,采用了福特在华最新家族式设计,尺寸也进一步增加,并首次搭载混动系统,同时提供两驱和四驱版动力布局和5座和7座车型可选。据悉,新车纯燃油版车型有望于4月正式上市,混动版车型预计7月上市。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福特锐界L,外观上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一改肥硕丰腴的外观,变的更加精致修长,前脸大尺寸进气格栅十分亮眼,并换装了点阵式进气格栅。

全新的分体式大灯组通过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和下方大灯组进行组合,并通过狭长的灯带与两侧的灯组融为一体,加上大量黑色元素的点缀,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霸气十足。

车身侧面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全新福特锐界的线条流畅修长,C柱的位置设计的向上扬起,为侧部整体增加了活力,新车还将提供隐藏式门把手,有几分新能源的味道。此外,新车侧裙下方黑化的饰板以及黑化的后视镜外壳,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

尺寸方面,全新锐界L车身尺寸得到了全面加长,具体来看,全新锐界L长宽高分别为5000/1961/1773mm,轴距2950mm,其中轴距相比上代增加100mm。尺寸上将超越汉兰达

车尾配备了全新设计的贯穿式尾灯,同时使用了矩阵式的灯组,英文标识得保留,但做了扁平化处理,质感体现的不错。混动版车型在位于尾部左侧的Hybrid字母标识则,彰显其混动身份。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或由全液晶仪表+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组成的一体式贯穿屏,配合全新样式电子挡杆整体看上去科技感和时尚感营造的都比较到位。

动力方面,全新锐界L将搭载第5代2.0T 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额定功率为202kW,最大扭矩为405N·m,并匹配智能电控机械四驱系统。此外,混动版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为7.1秒,WLTC工况下油耗为6.31L/100km。

新车的竞品车型包括,燃油版将面对老对手汉兰达、途昂、揽境等,而新能源车型则面临唐dm、零跑c11、Model Y等热门车型。以唐DM-i为例,我们来对比一下,看看哪款才是你的菜。

外观上,唐DM-i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870/1950/1725mm,轴距达2820mm,定位于混动中型SUV。而新一代锐界L长宽高分别为5000/1961/1773mm,轴距2950mm,整体比唐DM-i大了一圈,并且有五座七座可选。在使用空间上锐界L明显更吃香。

设计上,唐DM-i前脸格栅内则是平直镀铬饰条进行点缀,搭配贯穿前LED大灯组的镀铬饰板,显得非常大气。车身侧面,唐DM-i整体造型有种俯冲感,视觉上更为运动和时尚。并且前后轮眉部分进行了“黑化”处理,搭配21英寸熏黑拼色花瓣状轮毂,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气质。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灯组内部上下分别为平直及流畅的光源,点亮后辨识度很高。

内饰方面,唐DM-i配备有嵌入式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搭配可旋转的15.6英寸中控大屏,科技感更胜一筹。材质上,大面积大面积烤漆饰板和软性材质包裹,让唐DM-i的内饰质感表现不俗。

外观设计虽然各花入各眼,但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全新锐界L个性更为突出,实用性来说,全新锐界L的尺寸带来的空间表现也更胜一筹。

动力方面,比亚迪唐DM-i采用的DM-i插电混合动力系统有1.5Ti发动机加电动机组成,1.5Ti发动机最大功率:139马力(102kW),1.5T发动机最大扭矩:231牛米,电动机总功率为160kW,电动机总扭矩:316N.m,动力上表现上从参数来看全新锐界L动力表现也较为突出,但燃油经济性上,因1.5Ti发动机,则更省油一些。

写在最后,通过对比可以发现,两车个有特色,如果家庭出游,对动力和空间有明确需求的话,显然全新锐界L更为适合,但考虑用车成本和燃油经济性上来看,比亚迪唐DM-i则更实际。

那么如果抛开混动版本来说,在全新锐界L和汉兰达之间选择,你会选谁呢?欢迎留言或评论。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在一起,去远方
下一篇 东风风行品牌之夜暨风行星海V9全球预售发布现场直播

尺寸加大/新增混动版 锐界L今日亮相 选它还是唐DM-i?

一猫汽车网 2023-02-23 10:25:3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