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别样都市型男 试驾15款海马S5 1.5T智尊版

一猫汽车网 2015-03-11 00:36:38

       SUV车型在国内市场相当火热,尽管有很多人都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但依然改变不了消费者对这种车型的喜爱。考虑到目前国内的路况以及用车环境,SUV的定位和设计无疑是更加适合。再加上消费者购买SUV多少是有种“升级”的意味在里面,多重因素的叠加令SUV市场还是能够继续火热下去。


       但随着消费者购车观念的成熟,在“升级”座驾的大方向下,所购买的SUV已经不是过往那种高头大马、能翻山越岭的类别;而是体形适中、空间舒适、动力表现不俗的种类,而海马S5就是其中的一份子。消费者的购车观念在升级,海马S5的动力总成也进行了升级。从最先上市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5挡手动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增加了1.5T搭档CVT变速箱的组合。


       我们这台试驾车车侧贴着“1.5T CVT”的拉花,每到停车的时候无论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都会问我:”这台车1.5的啊,动力够不够啊?“。在人们的印象中,小排量发动机带动SUV这类“庞然大物”就必定是“小马拉大车“。看来SUV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受人关注的就是动力方面的表现。


       海马S5最先推出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5挡手动变速箱的动力总成。相比较而言搭载CVT无级变速箱的1.5T车型更适合城市中驾驶。这台代号为GN15-TF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23Nm,从1800rpm便开始输出最大扭矩。


       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很有早期涡轮增压车的感觉,涡轮介入前动力较为绵软,应付在城市里经常能碰到的塞车情况,给人感觉容易上手,动力的输出也容易掌握。涡轮介入后,从2000rpm开始明显感觉到动力的增长。那种爽快的提速以及随踩随有的感觉能持续到4000rpm。继续深踩油门,动力没有如想象般的攀升,反而是维持在中段的快感。可见这台1.5T的发动机把动力都留在了头段。


       迎合年轻人群体,除了在外形内饰上满足他们的要求,在底盘方面也同样需要。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结构,几乎是海马全系SUV的“标配”,海马S5还增加稳定杆来提升过弯的表现。悬架的调教偏向于硬朗,对路面的不平整反应比较直接,同事在车上时就投诉海马S5偏硬的悬架让他看不了手机屏幕,原因是太颠了。尽管如此,但这种硬不是死硬,而是带有韧性和厚实感的硬。站在驾驶者的角度而言,我很喜爱这样的设定。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哈弗总经理“表白”用户新一代哈弗H9车展首秀期待拉满!
下一篇 轻松下地库 江西五十铃翼放地库版助力卡友高效创富

别样都市型男 试驾15款海马S5 1.5T智尊版

一猫汽车网 2015-03-11 00:36:3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