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东风风度MX6正式上市 售12.28-16.98万

一猫汽车网 2015-03-19 15:02:00 图片作者:张凯

       3月19日下午,东风风度首款SUV车型——MX6于北京正式上市。新车是在东风日产奇骏的基础上改进而来,相比走越野路线的奇骏,东风风度MX6则定位为一款“都市SUV”。新车分为两驱和四驱模式共6个车款,排气量均为2.0L,起售价格为12.28万元。不知道拓宽戏路后的MX6能否带领郑州日产逆袭非主流SUV阵营?



       外观方面,东风风度MX6是基于日产老款奇骏打造的全新SUV车型,其整体造型延续了老款奇骏的设计理念,不过厂商还是针对细节进行了修改,前进气格栅采用三幅镀铬横条装饰,雾灯区域的造型也有所改变并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相比老奇骏更增添了一份精致。 另外,MX6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前后保险杠和车顶行李架。


 

       车身尺寸方面,风度MX6的长宽高分别为4625/1790/1735mm,轴距为2630mm。210mm的最小离地间隙保证了良好的通过性能。相比老款奇骏,MX6长度缩小了10mm,高度缩小了50mm。



       车尾部分,风度MX6相比老款奇骏增加了一个尾翼,尾灯同样为老款奇骏前期版的设计。总的来说,MX6与老款奇骏在外观设计方面差别并不大,相信喜欢老奇骏的猫友们对MX6的外观设计还是比较认可的。



       智能钥匙、倒车影像、前泊车雷达、胎压监测、电加热座椅、定速巡航、座椅两侧气囊及侧气帘、AVM全景监控影像系统以及全自动恒温空调等配置均出现在了东风风度MX6上面。值得一提的是,MX6还搭载了人机互联系统。手机跟中控台7寸的触摸屏之间可以实现双向操作控制,兼容苹果和安卓系统,可连接热点和无线。




       对于老款奇骏饱受诟病的导航问题,MX6导航是东风另外采购的,在画面的细腻程度和操作流畅度等方面都令人满意。不过与老款奇骏2.0升车型一样,MX6全系都没有配备VDC稳定控制系统,这不得不算是个遗憾。



       MX6仍旧沿用日产和雷诺共同研发的直列4缸发动机MR20DE,采用轻量化铝合金制体,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6kW,最大扭矩为198Nm。另外,这台发动机也被使用在20万元级日产的奇骏和天籁车型上。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日产经典CVT变速箱。MX6的百公里油耗为8.9L,油耗表现对于一个硬派越野车来说还是不错的。


竞争对手对比:

       

       众所周知,老款奇骏全系标配四驱系统,一直有着硬派SUV的形象,直到全新奇骏的推出才有了两驱版车型。而此次MX6共推出了6款车型,相比老款奇骏也增加了两驱车型。因此造车成本的降低,也意味着它会有更低廉的入门级售价。


       风度MX6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风神AX7、奔腾X80、长安CS75、瑞虎5等。其中基于本田CR-V打造的AX7,也一样带有合资车型的血统。虽然风度MX6相比对手在数据方面不占大优势,但是它继承了老款奇骏优秀的四驱系统和良好的口碑,此外还有可开启的全景天窗以及尺寸够大且实用性很强的后备箱等等,正所谓各有所长。



       作为东风“自主”大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今日上市的MX6作为其首款SUV车型,按照郑州日产的规划,2016-17年还将有多款产品上市,并且在2018年将挑战30万台的年销售目标,而MX6的上市,打响了郑州日产的发力自主品牌的重要一炮。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UNI-Z强势崛起,混动SUV新贵登场!先享价12.79万起
下一篇 礼承千载 悦鉴风华 豪华礼宾新旗舰红旗国悦上市46.8万起

东风风度MX6正式上市 售12.28-16.98万

一猫汽车网 2015-03-19 15:02: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