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车轮上的国家 日本人一天的车生活

一猫汽车网 2015-04-27 11:36:08 图片作者:梁泽丰

  虽然汽车大国日本的改装车文化如同东京热潮流般风靡,全民狂欢投入其中。但说白了,一个面积还没我国云南省大的岛国,地少人多,路窄车多。改装车文化好又能怎样,这个车轮上的国家苦逼的用车生活说来都是泪啊!

时间:5点半  地点:东京


  「一年の计は元旦にあり」日本人也有句类似我们“一日之计在于晨”的谚语。日本的上班时间集中在早上7时到9时之间,但因为路上交通平均得花1.5小时以上,日本人最迟7点整要出门了。生活在东京都周边各个县的上班族大部分5点半左右都起床了。

  当被问及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时,日本人把“睡觉”排在第一位,东京上班族睡眠时间平均不到6个小时,比纽约这座不夜城的同行少多了。

  一般来说很少有日本人开私家车上班的,都是选择公共交通的多,因为停车位稀缺和堵车严重等因素,开车极其不划算。除非是一些特殊职业例如医生等因为需要不定期出诊有开车需求的例外。

  在大城市里,东京又比较特殊。在这个路网较稀、结构较乱、道路过窄的城市,开车上班的确是非常奢侈并且几乎没有任何意义的举动——速度几乎比电车慢三倍,都内写字楼集中的地区按次收费的停车场,我见过最便宜的是12小时1800日元(8小时的更低价格的也有,但是日本人不可能只上8小时班);通勤用的月额停车场基本上没有低于3万一个月的。23区内居民用停车场基本没有低于1万8千一个月的。也就是说每个月停车费就得四五万日元。什么感觉呢?在北京上海每个月出七八百块钱停车费上下班的感觉。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车轮上的国家 日本人一天的车生活

一猫汽车网 2015-04-27 11:36:0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