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完爆普拉多 长城哈弗H9挑战一汽丰田普拉多

一猫汽车网 2015-06-02 06:16:00 图片作者:王思杰 李耀强 黄施奇

  在国内的车企,一直存在两种模式,一种是一直在模仿,从未曾超越;一种是一直在模仿,从未被超越。前者不讨论太多。而另外一些车企,从模仿开始,慢慢找到了自己的定位,掌握了核心技术,渐渐,它甚至有机会成为该领域的标杆车型。

  是的,我说的其中之一就是长城汽车,从之前因模仿丰田的酷熊、霸道等车型开始,曾因抄袭丰田BB外观被丰田起诉,到自动挡车型迟迟未能推出,再到哈弗H8车型上市后不久夭折……但这一切让长城汽车变得更加成熟了。今天,我们拿来长城汽车最高级车型哈弗H9来对阵其抄袭的对象普拉多,是未曾超越还是已经超越,一看就清楚。


一猫编辑观点


  绝大部分的人第一眼看哈弗H9肯定会联想到丰田老款的普拉多,这是其外观给人最直观的印象。而H9“讨人喜欢”之处在于它不单只是外形似,就连普拉多引以为傲的越野性能也“模仿”十足,也成就了它敢叫高价的资本。众所周知哈弗和丰田之间并没有看得见的合作关系,但由于普拉多的平台不像丰田自家混合动力技术那样申请多项专利保护,属于完全开放,只要你舍得下本,就完全可以生产出与普拉多同款车型。

  不难发现哈弗H9为了区分和普拉多的外形,让自己看上去更“自主”些,刻意地将外形的局部造型夸张化,头灯尾灯、中网、腰线等都有同程度的“放大”,做到具备了普拉多的气势,且保持了哈弗的元素。

  哈弗H9的车身尺寸与丰田普拉多的基本接近,这里没有必要考究谁比谁多那么微不足道的几厘米,不过H9有着后来的优势,实际尺寸总能方便占些“便宜”,均比普拉多大出一些。至于空间感和路面通过性是不存在太多的差异,而道路的应付能力如是,“没有过不了,只有不想过”的路。

  不难发现哈弗H9为了区分和普拉多的外形,让自己看上去更“自主”些,刻意地将外形的局部造型夸张化,头灯尾灯、中网、腰线等都有同程度的“放大”,做到具备了普拉多的气势,且保持了哈弗的元素。


汽车设计学生观点


  从外观来看,哈弗H9并没有普拉多那么“霸道”。哈弗H9其线条与普拉多其实非常接近,仅仅是头灯、中网以及尾灯等细节有所不同,从而营造出不同两种风格。从前脸看,横向的镀铬格栅中网让哈弗H9显得更宽,而中网竖向布局的普拉多则显得更高更霸气。两台车的保险杠就像两只倒挂的门牙,像是宣示着“谁靠过来就咬谁”的气势。

  如果你们仔细看车身轮廓,两款车基本上是有着90%的血缘关系,当然,父亲是谁大家都懂的,只是惊叹遗传基因用不着那么强大。长城的设计师基本不需要做出过多的思考,便可以把别人的X染色体和自己的Y染色体混在一起,做出了这台长城哈弗H9。

  不过还是青出于蓝胜于蓝,起码在体型上,长城哈弗H9的体型还是相对占优,长宽高以及轴距均领先于普拉多。

  作为模具厂起家的长城汽车,对于模仿本就是小菜一碟,只要它愿意,没有它模仿不来的。从这台车的钣金拼装来看,长城的钣金模具却是达到了合资水平。从缝隙来看,长城的拼装完全不输合资车型。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完爆普拉多 长城哈弗H9挑战一汽丰田普拉多

一猫汽车网 2015-06-02 06:1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