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汽车界的处女座 试驾长安马自达全新CX-5

一猫汽车网 2015-06-02 23:47:48 图片作者:王思杰

  大众最早把涡轮增压带来中国,其销量稳坐国内排行第一。上海通用以及长安福特也纷纷带着它们的涡轮增压技术来到中国,在美国面临破产的通用却在国内找到了致胜法宝;一直销量表现平平的福特也因此而焕发第二春。没错,中国人民就是那么喜欢涡轮增压,这些都被写上了日本CE走访国内市场的汇报上。所以丰田在去年研发了一台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本田也抓紧了地球梦带涡轮增压发动机进入国内。而马自达还是坚持对自然吸气的执着,一直沿用着自然吸气技术,但也取得了莫大的成功。


  提起马自达这个并不算大的汽车品牌,其实在国内也有不少马自达控。以操控见长的马自达经典车型颇受部分消费者的追捧,“Zoom-Zoom”的品牌理念与众不同,甚至在日本有着日系宝马之称号,但进入中国一直表现得水土不服,尤其是长安马自达,好不容易生产出马自达3,几经波折后又被撤下货架,而马自达2瞄准的确实一个不太热闹的市场。直到2012年,进口CX-5总算来到我们的面前,但相对较高的价格和不够充足的车源还是不足以让它在市场中成为主流。直到CX-5国产化后,把售价降低,长安马自达终于迎来了春天。


  实际上,CX-5的成功并非仅仅靠其定位。在这个区间的SUV可谓高手林立,有着日系品牌的一汽丰田RAV4和东风本田的CR-V,还有德系神车上海大众途观,当然少不了美系的上海大众别克昂科威以及长安福特翼虎。一干强敌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进行惨烈的厮杀。CX-5如何在这样的混战中脱颖而出?从马自达自己的态度中,不难看出他们对于创驰蓝天这一核心技术和魂动设计理念的信心,也许胜利的关键就在此处!


  而到了2015年,CX-5也到了中期改款时间。其实CX-5对于很多人心目中已经足够完美,但长安马自达为了让CX-5更趋向完美,所以这次改款必须具备针对性。在这次试驾资料中,官方甚至给出了调查结果。在调查问卷中,车主最为满意的是CX-5的外观设计、动力以及油耗表现,而最不满意的是没有和外观对上号的内饰品质、空排空间以及车内噪音,而还有更高需求消费者甚至渴望能增加一些贴心的功能配置。而这一切,全新CX-5作出了全面的改进。


  而CX-5的侧面,向上微微凸起的发动机盖和向后延伸倾斜向上的腰线两者结合在一起,又如同蓄势待发的猎豹躯干。CX-5之魂,毫无疑问就是猎豹之魂。设计感突出的外观再配上19英寸的切削式轮辋比旧款更显动感,我想应该有不少消费者会被它的外观造型所打动。


  为了避免消费者的视觉疲劳,全新CX-5在外观上还是做出了细节上的调整。当然,马自达家族化的魂动设计依然得以保留,大嘴格栅从网状改为横向的五道杠,下部线条向两边延伸,与大灯融为一体。


       如果仔细研究猎豹的头部,也会发现类似的规律:猎豹鼻子两边各有一条明显的黑色条纹从眼角处一直延伸到嘴边,如同两条泪痕,这也是猎豹区别于其他猫科动物的最显著特征之一。不要忽略了头顶的鲨鱼鳍天线,为了更好地融入外观,所以其天线做出小型化处理。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2024全国汽车(房车)露营集结赛 捷途汽车为美好旅途出发
下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汽车界的处女座 试驾长安马自达全新CX-5

一猫汽车网 2015-06-02 23:47:4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