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有型有劲 试驾长城哈弗H6 Coupe

一猫汽车网 2015-06-04 02:12:19

       当我们在汽车领域中提到“Coupe”这个词时,往往想到的是年轻和时尚。和Coupe相关的车型也都是各种光鲜靓丽,动力十足。我们今天接触的这辆哈弗H6 Coupe,光从名字上就能感受出时尚运动的气息。作为一款全新车型,H6 Coupe外形上和路虎揽胜极光颇为相似,其做工用料能否延续长城一贯的品质,还有在驾乘感受上能否超越H6,这些都是猫哥本次试驾体验的重点。

       其实关于哈弗H6 Coupe,猫哥早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就与之有过接触了。它虽然与哈弗H6出自同一平台,但在整体气质上完全不同。作为哈弗旗下最年轻的车型,多了不少年轻化的调性,这也许会让这款车在年轻消费者中颇受欢迎。本次试驾车型为2015款 2.0T 自动两驱尊贵型,官方指导售价为17.18万元。

外观方面:比哈弗H6更有型


       在这里,猫哥觉得有必要普及一下“Coupe”这一外来词汇。常规的车型一般有三厢车和两厢车,传统三厢车英语叫“Sedan”或“Saloon”,传统两厢车叫“Hatchback”,还有一种车介于两厢和三厢之间,最典型的莫过于保时捷911,这种溜背式的车身造型就被称为“Coupe”。保时捷Panamera、奔驰CLS、宝马X6甚至是上汽MG6均是路上常见的Coupe车型。由于很多Coupe车型都采用两门设计,于是很多人就将“Coupe”简单地解释为“两门”,这其实是一种误解。

       哈弗H6 Coupe虽然名字中有个“Coupe”,但就车身造型的严格定义而言,依然属于是Hatchback,看来哈弗官方是在有意识混淆并炒作“Coupe”的时尚概念。H6 Coupe不是真正的“Coupe”,作为哈弗H6的衍生车型,H6 Coupe的本质其实就是时尚运动版H6,其造型完全是自成一派。在猫哥看来,H6 Coupe的外形设计到更符合全新哈弗的家族特征,时尚但不夸张,既迎合了大众的口味,又能吸引年轻人的目光。

       我们此次试驾的为蓝标车型,所搭配的为五辐轮毂。根据红蓝车标分类,轮毂的样式也会有所不同。只是轮胎不太给力,为锦湖品牌的CRUGEN系列,规格为225/55 R19。非全尺寸备胎被放置在后备箱中,品牌为固铂,规格为155/90 R18,最高限速80km/h。

       H6 Coupe是一台为年轻人准备的车,侧面造型采用了类似极光的设计,高腰线以及悬浮式车顶成就了视觉焦点,整体感很协调。一辆好车想让要人有驾驶的欲望,首先颜值得过关。这一点,H6 Coupe做到了。当然,也有人批评H6 Coupe的车身侧面山寨了路虎揽胜极光,对此猫哥不敢苟同,“山寨”一定是针对整体而非局部上的,否则现在市面上所有的安卓系统手机都可以被称为“山寨苹果手机”了——毕竟这些手机都采用了大显示屏设计,而这个设计最早就来源于苹果手机。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大空间、强动力 硬派越野牧游侠汽油版化身春游最佳搭档
下一篇 车市价格战加剧,沃尔沃S90以高性价比赢得青睐

有型有劲 试驾长城哈弗H6 Coupe

一猫汽车网 2015-06-04 02:12:1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