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美帝的车开不得?原来日本人这样评价美国车

一猫汽车网 2015-07-12 06:15:00

       不知大家对美国车的印象如何?结实?费油?故障多?最近有日本网友在日本的汽车论坛上发帖,称自己想买美国车,但听说美国车费油且故障多,所以想向开过美国车的朋友咨询这方面的信息。此贴一出,立即引来了很多日本网友的围观,也有很多开过美国车的日本人进行了回帖。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日本人是如何评价美国车的。

       说起美国车,我感觉细节方面的做工不如日本车,而且经常会有日本车不曾出现过的故障。不过,"即使车身破烂不堪,也能继续开"是美国车的特质,每个国家制造的汽车各有不同。

 

       我开过福特野马,感觉没有出现过什么故障。而且开过福特SUV的人都会感觉日本车开起来没有什么乐趣。在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技术方面,如今的日本车已经落后于美国车了。福特的Ecoboost发动机很棒。

 

       美国车的质量,是与其配件的品质管理不严,以及作业员的品质意识低下成正比的。而日本人在制造汽车方面,始终把品质放在第一位。美国的汽车企业没有在认真地制造汽车。美国人的自我意识太强,不太善于处理细节问题。比如遇到油箱漏油或者配件寿命短等问题的时候,美国人会说:"漏油的话修理一下不就得了",他们会将问题放任下去,不进行技术改良,美国人缺少日本人那样的问题意识。20年前,我买过一辆二次进口的美国车,它的质量简直如地狱一般。


       我开过二手的科迈罗,冷却液总是泄露,两年修了10次以上。


       我的福特Probe,在交车当天蓄电池就出现异响,开了一个月消音器脱落。3年的检修费用花了50万日元。


       我的野马新车消音器接头不良,购买了两个月后油箱开始漏油,10年内大小毛病不断。有时由于修车有1年多的时间都开不了车。感觉美国车像衬套这样的小零件磨损得很快,电气系统比较脆弱,电路接头部分总是让人不放心。


       因为我兄长买了一辆野马V8,所以我也偶尔借来开一下。可以说V8的驾驶感受很棒,是典型的美国车。特别是外观、发动机、还有加速感,能让你感受到实实在在的驾驶快感。如果比较在意日常保养成本的话,我推荐购买V6。V6和V8每年的保养开支差5万日元呢。如果开美国车的话,相信很多日本人会买野马V8,但我感觉在日本的道路上开野马V8有点浪费,不过就发动机功率来讲,V8确实很出色。

 

       我开得是辆2013款的福特野马。当初考虑了很久我还是觉得在油耗和维护成本方面,相比V8,V6更适合在日本开,所以最后买了野马V6的平行进口车。感觉野马质量可以说是今非昔比。之前野马的质量不能说好,但如今野马的品质确实比之前好了很多。野马在福特的车型中算是比较特殊的一款车了,在美国来讲也算是比较老的车型。Ecoboost发动机比日本车的汽油发动机进步了不少。福特在世界范围都算很有人气的汽车品牌,但为何在日本的人气或者说品牌知名度比较低?我认为和日本车相比,美国车的故障率高的印象还留在大多数日本人心中。但和欧洲车相比,美国车的故障率又不算高。而且因为美国车属于平行进口车的渠道进入日本销售,很多人并不了解美国车,不知道怎样和美国车打交道,所以会认为故障多。而欧洲车是通过在日本的专卖店进行销售的。虽然我本人很喜欢美国车,但由于如今在日本,对环境友好以及油耗低的汽车是主流,总感觉在日本开美国车会被人鄙视(笑)。

       GM和福特,在发动机和传动系统方面都比较强悍。如果平时注意对油箱等基本部位多保养的话,就不会出现什么重大故障。所以对进口车还是新手的朋友,也不要把美国车想象得那么糟糕。我拿到驾照后购买的第一辆车就是美国车。从个人经验来讲,克莱斯勒的小故障很多,而且电气系统有点脆弱,比如像电动车窗经常失灵的这种小毛病时有发生,但也不会发生致命性的故障。其实相比德国车,美国车的故障已经不算多了。特别是大众的DSG,2踏板的MT有很多致命性的故障。BMW和MINI的故障也很多,而且零件和维修费用都很高。所以如果不是购买新车后短时间转给他人,我不推荐大家买德国车。而且与德国车相比,美国车的保费用也相对便宜些。

 

       我最近通过网络在海外网站上购买了老款野马用的一整套悬架套件,加上运费一共才20万日元。本人开过法国车和意大利车。可以说不用操心日常维护费用,又能够感受到驾驶乐趣的是美国车。


       我很中意美国车!凯迪拉克很赞不是吗?确实听说美国车费油,容易出故障,但美国车依然很讨人喜欢。因为是自己喜欢的车,所以即使有再多的毛病我也会包容的。感觉新车的话一般不会出什么故障。比如PT Cruiser,我从新车开始开了13年都是零故障。后来的JeepTJ、切诺基也没有出现过故障。以前,75款的林肯会出现电气系统故障后车辆无法启动的情况,而在那之前的庞蒂亚克Grand Prix都没有出现过任何故障。


       我如今在开凯迪拉克的CTS coper。购买的时候从经销商那边得知,美国车和日本车、德国车相比,的确在电气系统方面比较脆弱。购车半年后,座位记忆功能出现失灵的情况,随后电动座椅的马达反应迟钝,进行了更换。另外,电动后视镜也出现过故障,车内照明灯也时常不亮,总之有关电气类的小毛病太多了。买之前还半信半疑,买之后才发现美国车的电气系统确实让人不省心啊。不过,如果从正规经销商那里购买的新车遇到这些故障也没关系,都可以全部免费进行维修,所以还是很安心的。以上的这些故障如果自己维修的话大约要花50万日元。所以如果要买美国车的话,还是建议大家从正规的经销商那里购买。

 

       美国车故障多是正常的,像日本车那样开很多年还不坏的进口车是没有的。如果以上大家说的故障,都是小故障的话,那么多大的故障才是大故障?故障大小的判断和车辆使用者的包容力以及性格有很大关系。 所以对开关接触不良等故障无法容忍的人不适合开美国车。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美帝的车开不得?原来日本人这样评价美国车

一猫汽车网 2015-07-12 06:1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