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国产极光比初入中国省30万 你现在觉得能买吗?

一猫汽车网 2015-07-18 08:16:11

       极光,自你诞生之日起,所有人都在评论——“这是路虎最美的SUV”

       极光,我给了你高昂的售价是为了和劲敌保时捷Macan去抗争。

       要记住——我们极光,是英国的骄傲,是女王的座驾,所以我们要加价提车。

       我也知道当你得知自己将远渡东方并冠上“奇瑞”之名时,心中的那种不甘。

      但这都不是问题,极光——重要的是你需要拯救自己的销量。

      我告诉你这些,是因为我即将离职回国,而你,将要官降了······

                                          ————高博离职前对极光的一番话

  近日,捷豹路虎大中华区总裁高博先生离职了,估计他怎么都想不明白:一辆曾被市场热捧要加价10万才能提车的车型,竟然走到现在官降5万,还有店铺优惠,但还是卖不出去的窘境。相信其回国述职的时候一定会加上一句,中国市场还是不太一样。

   不一样的不止是市场,还有名字。这次的车型推荐主角是: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它不是五台车,它有着辉煌的过去,也有着迷茫的未来。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现在买极光,可以比两年前其刚登陆中国市场时节省30万,这正是本周推荐车型选择TA的原因。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官方降价
车型原售价(万元)降价幅度(万元)现售价(万元)
2.0T 五门风尚版44.8↓539.8
2.0T 五门智耀版49.8↓346.8
2.0T 五门悦动版55.38↓3.0852.2
2.0T 五门致享版58.28↓3.0855.2

1.降降降!不断降低的售价

  当年进口极光入华时的指导售价为:52.80~63.80万(普通版车型)。如果是Coupe版,那价格更加贵。这在当时进口SUV中售价算是很高的,但因其出众的外观,独特的英伦豪华品质,很快就在国内建立了消费群体,并出现过加价提车的情况。到了国产版上市的时候,极光车型已经将上市初期的“智商税”消费完毕,其价格开始回归合理区间,近期还出现了官降的情况,而在4S店可能还能享受到更大的优惠。追求个性的车主,现在入手还是比较划算的。

2.比原厂更高的品质

  其实国产极光的降价从根本上来说是国人消费观念的一次胜利。买进口车在国人的观念里面是高档一些的,哪怕它会贵上一点,而国产极光后标硕大的“奇瑞”两字,更会使购买者多想一点:刚买车就扣标会不会伤漆啊。

   有调查表明,国产极光品质比英国原厂要更好。目前不少豪华品牌都将自己的拳头产品引入国产,简单想想就知道,如果国产后品质比原版要低,那不是砸自己的牌子吗,而且,如果你知道许多豪华品牌的组装厂都是在第三世界国家的时候,工人素质较我们更堪忧,你会对“进口就是好”有个重新的认识。


3.买极光不看脸你买他干嘛?

  在国内,“极光”并不是一个车型的名字,而是一个对外观的形容词。每天在网上都可以看到这类的消息:这车像极光,前脸与极光相似,外观与极光100%相似······可以看出,极光的工业设计还是很棒的。作为路虎LRX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外观就是那么“科幻”,有调查表明,国内消费者选车因素外观占了70%。而且路虎“英国女王座驾”的品牌价值也为极光车型加分不少。


4.还可以去越个野

  极光越野性能强?这是个伪命题。猫弟没有那么高专业素质。得不出一个结论,就用一些摆在台面上的数据来陈述一下,极光的外观在同级车当中,属于线条比较硬朗,没有那么多曲线。好的,它外观很有“越野气质”。再来点硬货,路虎品牌以造越野车出身,在极光上装配了一套全地形反馈系统(由路虎神行者上延伸而来,而神行者是不折不扣的越野车)还有一套陡坡缓降系统。

   猫弟也觉得这种模棱两可的说法无法服众,在咨询了有数十年汽车从业经验的“老司机”后得知——路虎极光的越野性能是:Not Bad。

  极光多有名?那次猫弟带自己小侄子上街玩,偶遇路边一车,侄子兴奋大喊:极光极光!猫弟抬眼看了一下,还真是。接着小侄子兴奋的说:爸爸说,有钱人都开这个!先不论我哥在家庭教育上是否有一定的偏差。但一台极光,它的颜值辨识度实在是太高了,你可能看见一台发现神行也叫极光,不知道路虎但知道极光的大有人在。在国内,开一台颜值高的的车会怎样猫弟也不细说了,开好车不一定是好人,开极光一定挺有钱······

   极光的底盘是与福克斯共享技术的。(并不一样!)所以在空间上,同级对比极光并不占优势。但极光的内饰布局和配置还是值得说道的,全景天窗,独特的悬浮式换挡,英国之声音响,全车真皮包裹,在打造豪华气质上,极光还是做出了自己的想法。

  2.0T发动机?还是蒙迪欧的?极光上的这一套动力总成,的确来自于福特的技术。但并不会掉价,世界领先的9AT变速箱+独创的电磁悬挂系统使同样的发动机也能带来不一样的驾驶体验,这也是极光一直以来很受追捧的原因。他不一定是同级最好,却是同级最有创意的。何况现在的国产版你用便宜15万的价格+一瓶十几块钱的除胶剂就能换到进口版的品质,还是不亏的。

路虎极光与同级别车型参数对比
车型长宽高(mm)轴距(mm)动力配置变速箱
揽胜极光4355*1900*163526602.0T9速手自一体
保时捷Macan4683*1921*162428072.0T/3.0T/3.6T7速双离合
奥迪Q34385*1831*158926031.4T/2.0T7速双离合
奔驰GLK4566*1840*168927552.0T/3.0L7速手自一体


保时捷Macan(官方指导售价55.80-98.80万元)

  Macan自诞生之初就作为极光的主要竞争对手,但这么多年的较量下来,其售价依然坚挺,“保时捷”品牌的价值还是不可小觑的。Macan在车型尺寸上要比极光更大,同时有高功率3.0T 3.6T发动机可选,在动力上较极光更加强劲。其内饰布置较极光更加豪华,毕竟是一家积累颇深的跑车品牌,但保时捷在配置上的“选装”政策,使得极光在基本配置上更有优势。

   极光对于保时捷最大的优势,其实就是售价。国产极光40万左右,而Macan要55万,15万的差价还是要多想想的,其实两车在诞生之初,其定位就是相反的,只是市场使他们成为了对手,Macan强调自己的“跑车血统”,而极光更强调自己“越野世家”的出身。


奥迪Q3(官方指导售价:24.98-41.39万元)

  严格意义上来说,国内豪华车市场主流还是“BBA”,路虎,沃尔沃,雷克萨斯之类都属于第二阵营。奥迪Q3对比极光其实可以一句话形容:Q3看上去比极光小,而实际用起来则相反。作为奥迪家族的紧凑级SUV,其销量已经是不容置疑。但它对比极光时弱点也很明显:车型没特点,低配太感人。极光在外观和配置上还是处于领先的。

   豪华车除了品牌,剩下的就是价格。而奥迪作为国内最老牌的豪华品牌,在目前的官降大潮下,Q3全系优惠3-5万,其最低配车型20万左右就可入手,在这一点上无人出其右。再加上其多年的品牌口碑。在国内豪华紧凑级SUV市场上。Q3是最有力的竞争者。


奔驰GLK(官方指导售价:39.80-55.80万元)

  奔驰GLK级和路虎极光的外观设计有共同点,它们都是较为硬朗的风格,相比之下揽胜极光作为路虎最美的车型设计感要更加强。但对于一些年纪较大,传统一些的消费者来说,GLK更有吸引力。但GLK依旧传承了国内对奔驰品牌“坐着舒服”的看法,其后排空间较极光领先很多。GLK仅用内饰,空间征服消费者。传递一个观点:最传统的豪华品牌就该是这样。

  极光走的是“设计”,要的是一眼看出这车就是有逼格。而GLK是将德国人的理性放大了,一个稳健的民族造就了一个稳健的设计。就像GLK车头巨大的三叉星徽标所表述的那样,GLK像一款走心的车。它的品牌决定了一切。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国产极光比初入中国省30万 你现在觉得能买吗?

一猫汽车网 2015-07-18 08:16:1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