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车都卖国外去了 奇瑞占半年乘用车出口总量26.7%

一猫汽车网 2015-07-30 10:30:48

  据中汽协数据,2015年上半年奇瑞乘用车出口50130辆,占中国品牌乘用车总出口量26.7%,拿下了国内汽车出口第一的位置。在世界市场上打开了中国车企的影响力。

  进入2015年以来,已连续12年位列中国出口榜首的奇瑞抓住自身优势市场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高度契合的契机,进一步加快东欧、西亚、中东北非等国家的市场体系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在伊朗,奇瑞汽车的市占率已达5%,跻身第三位,成为当地市场主流品牌之一。

  奇瑞汽车完成巴西工业园项目签约,成为继巴西工厂投产后的奇瑞在海外市场实施深度本土化战略的又一重大举措。工业园项目将大幅度提升奇瑞车型本土化生产的比例,加快完善奇瑞在巴西市场汽车产业链的建设,以增强奇瑞产品在巴西市场的竞争力,同时辐射整个中南美市场。

  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的同时,奇瑞也在积极提升自身技术实力,近日,来自日本川崎重工的客商抵达奇瑞公司,详细考察了该公司的生产设备,并对该公司生产的汽车发动机进行现场检验。目前,出口日本批量供货协议已经签订,首批31台SQR372发动机将于近期运往日本,为川崎重工生产的汽车进行配套。随后,还将有7000台产自奇瑞汽车发动机出口日本。这是国内车企在技术实力上的一次逆袭。

  目前国内汽车市场进入微增长态势,国内产能渐趋饱和已成“常态”时,奇瑞董事长尹同跃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国内瘦身,打造精品战略;海外扩产,加快本地化战略。而在海外市场,奇瑞已连续12年位居出口量全国第一的位置,外界似乎已经看出这个答案的端倪。

  在国内,合资车企还是占据主流,本土品牌互相打价格战的当下,奇瑞积极“走出去”的战略,是值得很多车企参考的。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车都卖国外去了 奇瑞占半年乘用车出口总量26.7%

一猫汽车网 2015-07-30 10:30:4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