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都在看SUV?这些皮卡一样卖的很好

一猫汽车网 2015-08-06 01:00:00

  2015全年已过半,但目前乘用车市场的整体下滑趋势却并没有多大好转,许多车企纷纷使出“官降”大招来挽回销量,但对于国内的皮卡市场来说,并没有感受到太大的冲击,反正目前也进不了城,皮卡作为一种刚需车型,有需求的自然会买,市场一直表现稳定,近期上半年皮卡市场的销量排行出炉,有些车企平常都很少露脸,但其成绩却是不容小觑。

   当很多人都在唱衰长城的“SUV专精”发展战略的时候,长城汽车用实例进行了狠狠的回击——我们靠皮卡起家,从不会放弃皮卡!目前长城汽车在国内皮卡市场的占有率可以达到31%,同时有相当一部分的出口订单。半年过5万的销量把所有的竞争对手都甩在了后面,和槽点遍布全身的SUV车型对比,长城的皮卡车型可是扎扎实实的“国际水平”

   在美国的年度销量冠军是福特的皮卡车型F150,说明这种多用途车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只是受目前国内政策所限,如果在未来几年长城能够在技术上得到突破,控制皮卡排放和能耗指标。卷土重来并非难事,在未来,皮卡很可能成为继SUV,MPV后的第三大销量增长点。

  位于江西的江铃汽车,在国内一直以专业生产商用车著名,其小型货车,全顺轻客在国内一直得到诸多消费者的青睐,近年也开始涉足SUV市场,但其皮卡车型一直都是其销量的左膀右臂,基于日本五十铃技术打造的江铃皮卡在皮实耐用方面走在了国内的前列。

   江铃的皮卡在国内厂商中属于颜值比较高的,流线型的车身,看起来不会有那种卡车的粗笨感,说到三菱发动机大家肯定不会陌生,本土品牌车企没几个敢说自己没用过的,而江铃皮卡在很早就引入了全套技术,并搭载在皮卡车型上,其优秀的动力指标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肯定。

  今年是日产提出销量“破百万”的第三个年头,虽然说前两年都就差那么一点,大家的眼睛都盯着东风日产这棵大树今年能卖多少台时,旁边总会有个小伙伴急得跳脚:看我!我也卖了10万台!( >ω<)!郑州日产没存在感与其产品布局脱不开关系,但如果你想要原汁原味的日系皮卡,还是得来郑州日产找找。

  郑州日产建厂之初就是为了整合东风汽车与日产的商用车技术,主要生产MPV,皮卡,轻型货车车型,但受到国内政策影响和本土品牌的冲击,其销量并不令人满意,相对摇钱树东风日产来说,郑州日产的境遇实在难以受人待见,最新一代的锐琪皮卡已经开始回归东风车标,吸收合资技术后皮卡车型对比部分本土车企皮卡还是有技术优势。

   中兴汽车也是运气不好,在6月的时候,其销量还是领先于郑州日产的,但在7月数据统计时,其还是被挤出了前三。之前猫弟曾经吐槽过其乘用车产品即将被市场淘汰,到底有没淘汰还不清楚,但其皮卡车型在国内还是卖的不错的。足够支持企业持续发展了。

   在中兴汽车的官网上,其这么写道:中国第一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产皮卡车的诞生地。可以看出中兴汽车也是走皮卡车型起家的,其曾经大手笔投入过SUV的研发,但效果不佳。现在和广汽集团开展合作后也逐渐将产品回到皮卡的研发上来,预计在下半年要推出两款皮卡车型。在年纪偏大的消费者中,中兴皮卡还是拥有一定的影响力。

   如果说上面的车企都是以皮卡为主业发展的话,那么福田汽车在这一行上绝对算“半路出家”。从生产农用车开始,再到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再到大型货车,轻卡的制造,到目前的皮卡车型,其一直以生产商用车型为主,没有跑偏去造什么SUV,哦,福田即将和德国宝沃汽车合作生产SUV······

   “全球采购+整车组装”的造车模式,使得福田汽车能够以很短的时间推出产品进入市场,在产品更新换代上也比较灵活,对外推广时也可以说:我们是BOSCH的油泵、三菱的动力,英国莲花调校的底盘,美式的外观设计。还是那句话:疗效好,见效快!福田靠其之前的商用车积累,其皮卡车型在国内很快就能占据市场。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都在看SUV?这些皮卡一样卖的很好

一猫汽车网 2015-08-06 01: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