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今天你又堵车了? 四款手机导航实测对比

一猫汽车网 2015-09-07 06:00:00 图片作者:冯毅恒 彭梓朗

  自从免费的手机导航软件推出之后,猫哥就没有再使用过车载导航了,因为大部分原车导航都存在操作繁琐的问题。最让用户感到厌烦的是,车载导航的地图更新速度慢,更新操作复杂繁琐,而且目的地搜索功能又太过于死板,无法做像到手机导航软件那样地图数据更新快,目的地信息全面。但是,现在手机导航软件的品牌越来越多,那么它们是否存在差异?是否都一样好用呢? 猫哥这次找来了四款热门的手机地图,分别是百度地图、高德地图、腾讯地图以及搜狗地图,围绕使用问题进行了深度测试。


目的地搜索谁更好用?

目的地搜索功能评分
软件得分
百度地图5
高德地图4
搜狗地图4
腾讯地图4

  在测试中,猫哥分别对几种常见的目的地标注方式进行测试,分别是道路加门牌,大厦名称以及具体的路边小店。经过测试,道路加门牌和大厦名称各款导航都能够精准地找到目的地,但是这种目的地的搜索方式在日常中并不是最常用的。我们平时用得最多的可能就是“去xx路上的那间xx店”、“我在xx店门前,快过来接我!”

  在测试中,百度地图拥有最佳的数据库,即便是一间位于内街的士多店或者在城中村里的大排档,都能搜索得到,而且即便没有输入全称,也能在候选地址栏中显示目的地,并且具有一定的目的地纠错功能。这一功能,这对于司机非常实用,因为大多数能够用这种方法报地点的人,通常会把地址搞错,例如“xx商场”会变成“xx商店”,“xx大排档”变成“xx酒店”。

  此外,各款导航均提供目的地语音搜索功能,经过测试,均能快速精准地识别语音信息,比市面上某些提供语音交互系统的原车导航好用得多。


百度地图语音搜索功能演示

  现在,语音输入已经不存在什么技术难题了。在测试中,四款地图软件都能够实现精准的语音输入功能,而且操作方便,大大降低了使用难度。


规划路径都一样吗?

导航路径规划功能评分
软件得分
百度地图4
高德地图5
搜狗地图4
腾讯地图4

  当设置好目的地后,默认设置下各款地图都会给出2-3条规划。在城区短途导航规划中,每个导航的推荐线路都会根据路况信息以及软件的默认算法进行规划;而中长途线路规划则基本相同。经过猫哥经验判断,部分导航软件的推荐路径其实并不合理。

  经过测试,四款地图软件在路线规划上,高德地图更为合理,如出发点和目的地分别位于市区中心两边,它默认的导航线路则会绕过市中心的繁华路段,尽量地避开中心城区主干道的车流,非常符合实际驾驶习惯,方便市区出行的需求。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今天你又堵车了? 四款手机导航实测对比

一猫汽车网 2015-09-07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