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跑车胎才卖400元? 揭开廉价轮胎的假皮囊

一猫汽车网 2015-09-17 05:43:00 图片作者:冯毅恒 彭梓朗

  前段时间,为了提升车辆的视觉观感,猫哥购入了一套17寸铝合金轮毂来替换飞度的原装15寸钢轮毂。但到了选购轮胎的环节,问题来了,市场上基本没有规格尺寸适用的大品牌轮胎产品,能供选择的都是一些小品牌的轮胎。最终,在玩车的朋友介绍下,猫哥最终选择了经济性非常高的南港NS-II轮胎,规格为205/40 R17。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轮胎的胎纹就像某款大品牌车型那样——“看上去很高级”。

  在使用至今的2000公里中,猫哥感觉这套轮胎无论操控性,稳定性以及舒适性均没有宣传中那么好。有的性能指标甚至比不上飞度原配的轮胎,要知道,那是与运动性能完全不沾边优科豪马BluEarth E50节能轮胎,规格仅为185/60 R15。在短短的1个半月的使用中,猫哥便开始后悔了,这款轮胎基本上除了胎纹样式高级、价格便宜之外,便一无是处。为了让各位有改装轮毂轮胎意向的朋友少走弯路,猫哥对这款轮胎进行了全面测试,让大家认清它的“真面目”。


0-100km/h加速测试


  由于猫哥的飞度为手动挡车型,在0-100km/h加速测试中,猫哥尝试了多次,才把起步时前轮的空转打滑距离控制在合适的范围内。如果在发动机3000rpm的转速下起步,轮胎便会出现长时间打滑现象,严重影响加速时间。最让猫哥不爽的是,这款轮胎的胎面宽度已经达到了205mm,相对飞度来说,在这个宽度下,好的轮胎能够提供足够的抓地力,起步时不易出现打滑的现象,由此可见这款南港轮胎的抓地性能相当一般。经过反复测试,猫哥测得最好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9.63s。

 

100-0km/h制动测试


  此前猫哥已经对飞度的前刹车片进行了更换,用Winmax W2街道版刹车片替换了原厂的部件,在原装轮胎的情况下,100-0km/h平均制动距离为40.6m,减速度平均值为1.0G。在本次测试中,测得制动距离同样为40.6m。这款轮胎的胎面宽度要比原装轮胎的宽度多了20mm,理论上制动距离会有所减少,然而测试结果却如出一辙,猫哥对这款轮胎的抓地性能实在不敢恭维。

 

18m绕桩测试


  在绕桩测试中,南港NS-II轮胎并没有宣称那样,具有良好的弯道操控性,在弯道中很容易便会突破轮胎的极限,使车辆出现推头现象,而且绕桩车速只能够控制在54km/h左右。在这个相对较低的速度下进行绕桩,测得的横向加速度数据也只有0.9G,而且加速度曲线相当不线性,表明轮胎在过弯时出现明显的侧滑现象。如果在实际高速行驶中如需进行紧急避让,车辆很容易会出现危险情况。

 

舒适性测试


  相对于轮胎的运动性能,这款轮胎让猫哥最不爽的便是它的行驶噪音非常大,而且胎噪水平还会随着行驶里程的增加而大幅提高,猫哥仅行驶了2000公里,感觉胎噪已经比全新的时候大了不少,在高速行驶时尤为明显。由于飞度原车的隔音相当一般,在车速超过80km/h时,轮胎便会产生相当大的噪音,严重影响行驶的舒适性。而在以20km/h速度通过连续减速带的测试中,这款轮胎的表现也不理想,经过规格相同的减速带时,轮胎的胎壁变形量并不一致,可见轮胎的质量非常一般。

  其实在购买的时候,猫哥便对这款轮胎的性能没有太高的期望值,只求实用。但在使用过程中却发现,这款轮胎的用户体验相当糟糕,还好平时只是市区道路驾驶居多,若经常跑高速,估计没多少用户能抵受得住这款轮胎的“杀伤力”。那么,这款轮胎各项指标的表现这么差,到底是怎样做到的呢?

  南港NS-II轮胎采用了单导向胎纹设计,这种胎纹理论上具有良好的高速行驶性能,而且在抓地力,指向性以及湿地性能上都有保障,但是由于这种胎纹具有一个致命的缺点——胎噪大,已经被一、二线轮胎品牌放弃在民用轮胎上使用。即便如此,那该胎纹标称的运动性能为什么无法在南港NS-II上体现出来呢?

  猫哥从轮胎表面的细节处可以看到,这款轮胎的表面处理并不完美,有很多毛刺,而且胎面橡胶块的边缘已经出现明显的磨损现象,出现这种情况,一是生产工艺欠佳,其次便是轮胎橡胶的配方以及橡胶处理技术落后,所以生产出来的轮胎成本较低,最终售价也更为亲民。猫哥当初便是被这款轮胎的价格所吸引而购买的,现在已经后悔莫及,其实猫哥并不十分在意其较差的性能表现,最担心的是这款轮胎的安全性能。

轮胎硬度测试
胎面中心胎面纵向胎块胎面横向胎块胎壁
硬度(HA)55545660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跑车胎才卖400元? 揭开廉价轮胎的假皮囊

一猫汽车网 2015-09-17 05:43: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