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合资轮胎也谈性价比? 通伊欧DRB性能测试

一猫汽车网 2015-10-02 06:00:00 图片作者:冯毅恒 彭梓朗

  对于很多经济型小车来说,原厂所配置的轮胎往往都不以性能见长,这现象在A0级小车上尤为明显。在行驶5万公里后,这辆2010款福特嘉年华原配的四条韩泰K415轮胎花纹已经磨损严重,出现明显的性能衰减,为了保证行驶时的安全,必须进行换胎。

  该车原厂轮胎规格为185/55 R15,这规格的轮胎的装配率非常高,因此基本所有轮胎品牌都有推出对应的产品,因此,在选购轮胎时很容易便会引发“选择困难症”。经过一番筛选,车主最后选择了性价比较高的通伊欧DRB型号的轮胎。可能各位对通伊欧轮胎这个品牌感觉陌生,其实它便是过往常提及到的东洋轮胎,“通伊欧”是其在国内的品牌名称。这款拥有性价比优势的轮胎,它的各项性能表现到底如何呢,是否值得购买呢?下面猫哥就通过测试为各位一一解答。

  在测试前,猫哥注意到这套装车的轮胎尺寸为195/55 R15,比原厂轮胎的规格大了一号,本来还以为在安装轮胎时轮胎店配错了规格,但和车主沟通后才得知是故意选购的。原来车主之前已经更对悬挂系统进行了升级,悬挂行程比原车有所缩短,这种通过降低车身来提高操控性的做法很是常见,但伴随而来的是悬挂的减振性能减弱。因此,车主便打算通过换装此规格的轮胎来改善行驶的舒适性,而更宽的轮胎宽度对操控性的提升也有一定帮助。

  在0-100km/h加速测试中,这辆手动挡版1.5L嘉年华的成绩为12.39s,对比新车状态,这个成绩其实并不优秀,但因车辆的行驶总里程较长,机械性能有所下降也不足为奇。从V-Box专业仪器记录的加速曲线来看,在起步阶段,轮胎出现了0.5s的打滑,而后续的加速过程则能紧紧地“咬”住地面,而最高的峰值加速度达到了0.5G,加速过程中的抓地性能表现中规中矩。

  随后在100-0km/h的制动测试中,测试结果有点让猫哥始料不及,在记录的数据看到,这辆嘉年华的制动距离达到了48.34m,比新车状态多出了4m,结果差强人意,难道这款轮胎的制动性能表现如此不堪吗?

  其实并不如此,在多次制动测试中,任凭猫哥全力踩下制动踏板,整个减速过程均没有激活车辆的ABS系统,这一现象表明,轮胎的抓地力还未被制动力突破而出现锁死。从减速曲线可以看到,在制动过程的初段,制动力输出的提升相当缓慢,随后则一直平稳保持在-0.9G的水平。因此猫哥可以断定,测试制动距离的变大,与轮胎并没有直接关系,而是与制动系统有关,为了行驶安全,在测试过后,猫哥把这一情况告诉了车主,建议把车辆送往维修店对制动系统进行全面的检查。

  受到车况的影响,前两项测试均不能测得轮胎的真实性能。但接下来的18m绕桩测试,则可以排除车况的因素,直接地反映出轮胎抓地性能的表现。在绕桩测试中,通伊欧DRB轮胎表现出很高的可操控性,弯道中的指向性值得称赞。值得一提的是,整个绕桩过程,轮胎都不曾出现过一丝抓地力不足的现象,车辆并没有推头。从测得的数据来看,在平均54km/h的速度通过18m桩桶时,横向加速度达到了1.1G,达到了运动轮胎的标准。

  通常,售价低廉的轮胎的舒适性并不出色,特别是在胎噪控制方面并不优秀。但是在一系列的舒适性测试中,猫哥发现通伊欧DRB轮胎表现出较为良好的抑噪能力,但与主流的舒适型轮胎还存在明显差距。在以20km/h通过连续减速带时,轮胎也能通过幅度较大的变形,与悬挂系统相配合,吸收大量的起伏波动,从而保持车身的平稳。整体来说,这款轮胎在舒适性方面是能带来惊喜的,大大超出了期望值。而测试后与车主的交流中猫哥也得知,他对这款轮胎的整体表现感到满意。

  之前猫哥测试过同样主打性价比的南港NS-II轮胎,该轮胎的综合性能表现相当差劲,并不适合长期使用。但这款通伊欧DRB轮胎一改了猫哥对这种性价比产品的看法,原来低价并不代表低质。测试过后,猫哥咨询了某轮胎品牌店的店长,才得知这款通伊欧DRB轮胎的品质在同价位产品中处于较高水平,而且也有良好的用户口碑。

  通伊欧DRB采用了单导向对称花纹设计,轮胎的内外两侧设有较大的胎块用以提升过弯时的横向抓地性能,而轮胎中部则是对称的“人”字型花纹,能有效破开湿滑路面的水膜,提升湿地抓地能力,另外胎面还设有四条宽大的纵向排水沟槽。从花纹的设计来看,这款轮胎算得上是较为注重静音的单导向轮胎,不过由于“人”字型花纹先天拥有行驶噪音大的劣势,所以即便拥有静音设计,但是行驶胎噪也只能称得上可以接受。

轮胎硬度测试
胎面中心胎面纵向排水沟胎侧胎块胎壁
硬度(HA)67625955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合资轮胎也谈性价比? 通伊欧DRB性能测试

一猫汽车网 2015-10-02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