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又强又硬 试驾长安铃木维特拉1.4T

一猫汽车网 2015-11-02 00:01:56

       全新维特拉的图片早就看过,虽然也能轻易找到车身大小的数据,但我还是不能有很形象的概念。我留意到同行们关于新车的讨论,多数集中在维特拉有一套很牛的四驱系统,一个结实的车架,还有一台全新的增压发动机。当然,这些都是我需要关注的,但相比之下,我以为对于维特拉来说,关乎成败的第一位,是车身尺寸。


       长安铃木的同事显然很重视这次的试车,工作人员不仅在试车过程中全程陪伴,还很仔细地捕抓掠过我脸上的每一个表情。我只是因为阳光入眼皱了皱眉,马上会有一把声音关切地问到:“怎么了?车子不是哪里有问题”?我完全能理解长安铃木的小心翼翼,他们太需要一款能帮助铃木品牌重新挤进主流梯队,以及提升形象的产品。


       这几年,铃木品牌在中国可谓“昏招不断”,卖了不少莫名其妙的车,定了不少稀奇古怪的价,我举几个例子:还记得那款叫 “凯泽西”的全时四驱轿车吗?这款售价为27.48万的“铃木旗舰轿车”,月销量是法拉利级别的。还有“超级维特拉”,它可是著名的维特拉家族的第三代成员,但很可惜,“超级”之名,体现在这款车上,仅仅是尺寸比以往都更大,和凯泽西一样自信地卖27.48万,这个定价也成功让它沦为销量垫底的少数几部中型SUV。对了,差点忘了最奇葩的一部,售价为18.88万的速翼特,这部配备一台1.6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进口雨燕,居然卖得比MINI还贵……



“世界上第一部城市SUV?”


       “看到它变小了,我就放心了”,这是看到实车后,我和长安铃木同事说的第一句话。但有媒体同行表达了不同意见:“看到新维特拉只有本田缤智这样的尺寸,我是失望的,它比上一代小了好多,从紧凑型SUV降级为一部小型SUV,是退步”。这是个有趣的现象,我们都习惯了新车换代的模式,就是尺寸要加大,配置要升级,所以看到一部换代后尺寸小了一圈的维特拉,自然会有不同的声音。


       回顾维特拉的发展历程,前三代车型中,最成功是第一代,诞生于1988年的第一代Vitara(当时在日本以ESCUDO之名发售),是世界上第一位开拓小型城市SUV的先锋。不过,关于这个“第一”,其实是有争议的,因为更为人知的“第一”,是几年后问世的丰田RAV-4。


       我留意到,全新的长安铃木维特拉,打出了一个新的宣传口号“城市硬派SUV”,这似乎矛盾。“城市SUV”本来就是相对“硬派SUV”而言的,有无“大梁(非承载式或者承载式车身)”是区分城市和硬派的“生理依据”。第一代Vitara,尽管它本来就是为城市人准备的,但这部车依然保留了偏向传统越野车的车架结构。而RAV-4,却是世界上第一台承载式车身结构的城市SUV,完全轿车化的操控体验,的确是一次创造性的进步。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让人人享有精致科技的乐趣升维iCAR如何引爆行业“对撞”
下一篇 新长安睿行M60再夺微客销冠,为何能“持续火爆”?

又强又硬 试驾长安铃木维特拉1.4T

一猫汽车网 2015-11-02 00:01:5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