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一周推荐:卡罗拉/雷凌双擎版——便宜不占白不占

一猫汽车网 2015-11-06 00:20:56

  嗯,又是周五!一周车型推荐风雨无阻准时来报道啦!发现没有,本着“好看、好开、好用”这“三好”标准,我们之前推荐的车型都是价格有较大优惠的,或是易被忽视的好车,诸如此类。呐,划重点,价格优惠和易被忽视这两个关键词就代表那些所推荐的车型多是在终端销售一定时日的“老车”,今天呢,我们要破例推荐一款在很多地方还未到店的新车:卡罗拉/雷凌双擎版!

  卡罗拉/雷凌双擎在刚刚过去的10月下旬前后脚上市,售价区间分别为13.98-17.58万、13.98-15.98万,与同级别汽油版车型售价相重合。这两款车(其实是同一款)说是10月最重要甚至是年度最重要新车也不为过,对丰田而言,重要度就好比当年TSI+DSG之于大众,几乎零利润的诚意投入,为的就是真正开启丰田在中国的混动纪元。而对我们普罗大众来说,混动技术什么的倒是其次,它们就是比汽油车更省油、更好开、更先进,以前,在国内,丰田混动最便宜也要二十好几万的丰田混动车型,终于变得触手可及了,我想大部分预算相符的购车者,不管是第一次买车还是升级换车,这下都有了一个最佳选择。

  它们的核心特征与卖点就是:丰田混合动力技术,即双擎。丰田油电混合双擎动力系统(THS)配备了一台电机、一台发动机,匹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在电力驱动和汽油燃料驱动配比控制上,完全由PCU动力控制单元进行计算分配,实现最佳的混合动力比。


  关于丰田混动动力,其特别之处在于,它将两个不同的动力源(发动机+电动机)结合起来,通过相互之间的配合,做到降低能耗,具体的繁复原理就不再细说了(好奇宝宝请看下图),反正重点是,它和汽油车一样,只需加油不需充电,燃油消耗低,卡罗拉/雷凌双擎版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2L,与传统动力相比油耗降低35%,并且在市区堵车工况下,节油效果更加明显。


  既然油耗省了,但是又涉及到电,很多人自然地就会反应:它安全吗?损耗的快吗?保养贵吗?新事物的出现总是会让人保持着好奇的怀疑,虽然混动动力技术早已不是新事物,尤其是对丰田而言。1997年丰田推出第一辆混合动力普锐斯到现在,双擎混合动力已经走过了18个年头,在全球累积销量超过800万,另一组数据:2014年美国的混动车销售排行榜,前十里有七个是丰田和雷克萨斯,第一名是普锐斯,然后还有两个用了丰田授权的混动系统的福特车型。可以说,丰田的混动技术已然相当成熟了,也就是安全可靠性上很有保障。


  此外,丰田为卡罗拉/雷凌双擎提供整车5年14万公里保修期,还专门提供长达8年20万公里的混动系统的保修期。正常来说,15万级别的换车时间差不多也就在8年左右,所以说保养这块也基本不用担心。



  然后就是使用情况了,卡罗拉/雷凌双擎版搭载的是型号为8ZR的1.8L排量发动机,功率为73kW,电动机功率为53kW,包括电动机、蓄电池组以及混动控制技术都接近第四代普锐斯混动系统,动力说不上激进,但是输出温柔平顺,驾乘感受都很温和,是典型的家用代步车。总体而言,卡罗拉/雷凌双擎版的驾驶体验与普锐斯和雷克萨斯CT200h相当,但价格却几乎是后两款车的一半。

  外观方面,这两款车都基本保持了汽油版的“Keen Look”设计,但是前脸都进行了重新设计,造型都颇为激进,包括前大灯和前保险杠,另外换上了蓝色车标以显示其混动身份,但是车头那道长条状镀铬饰条均保留了下来,同时下方都同时多加了一道镀铬条。相比较而言,雷凌双擎版造型更为夸张,而卡罗拉双擎版则因为一体式的保险杠设计,多了点大气与稳重。

  因为同平台的关系,这两款车的侧面造型一致,不过卡罗拉双擎版比雷凌双擎多了道镀铬装饰条,二者轮圈样式也有不同。尺寸方面,卡罗拉/雷凌混动版与汽油版完全一致,长宽高为4630/1775/1485mm,轴距为2700mm,不过雷凌全系都有鲨鱼鳍天线。



  轮胎规格方面,雷凌混动版两款低配车型的轮胎尺寸为195/65 R15,两款高配车型轮为205/55 R16,而卡罗拉双擎版则是低配为195/65 R15,其余三款轮胎规格为205/55 R16,备胎都是全尺寸。


  呼应前脸设计,这两款车的车尾部分也有所不同,卡罗拉多处体现一体化的设计,如尾部镀铬装饰条贯穿于两边尾灯、下护板与车尾连为一体;雷凌却恰恰相反,粗狂的镀铬装饰条连接着尾灯,下护板与车身颜色不同,整体的层次感都比卡罗拉的强。


  内饰部分,为了区分双擎身份,卡罗拉/雷凌双擎版在换挡杆、一键启动键以及仪表、中控屏背光都采用了蓝色标识,此外,这两款车和所对应的汽油版车型布局都没什么差别,依旧是非对称式的中控以及三幅式方向盘。

  相对汽油版车型,二者的配置均有所增加。其中,雷凌双擎版标配了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和换挡拨片,更具运动性。

  卡罗拉双擎则标配增加了LED大灯、4.2英寸液晶屏、换挡拨片、自动空调、车身稳定系统、6安全气囊以及发动机一键启动系统,豪华版还有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旗舰版则加入了驾驶席6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导航以及定速巡航等舒适性配置。

  动力方面,卡罗拉/雷凌双擎搭载的由1.8L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其中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3kW,最大扭矩为142N·m,电动机最大功率为53kW,最大扭矩则为207N·m;传动系统匹配E-CVT电子无级变速器,可提供电动模式、节能模式和加速模式三种驱动方式。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款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2L,与传统1.8L动力相比油耗降低35%。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推荐:卡罗拉/雷凌双擎版——便宜不占白不占

一猫汽车网 2015-11-06 00:20:5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