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从细节中感受温暖 猫哥走马观花看日本

一猫汽车网 2015-11-08 06:27:00

       在第44届东京车展开幕期间,猫哥有幸去了趟日本。在日本期间,日本城市的安全、整洁、有秩序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特别是走在东京街头,常常会被很多细节温暖到。

       新东京国际空港又称作成田国际机场,是日本的门口机场。机场的T3航站楼于今年4月投入使用。虽然是廉价航空的主要航站楼,但机场设施一应俱全并不廉价。

       T3航站楼的地面全部以田径跑道的样式打造,无论是办理登机手续还是前往安检、海关、登机口,都会在跑道上进行标示,使得旅客对前往的地点一目了然。另外,T3航站楼的装修和沙发等家具全部由无印良品负责设计,简约中又实现了低碳环保的目的。

       成田机场并不是24小时机场,晚上23点后就会停止营业。但为了给在机场过夜的旅客提供方便,机场专门有一个休息区域。沙发可供旅客睡觉,餐桌可供旅客使用电脑或看书,还有一间24小时便利店,夜间有警察巡逻确保安全。机场的餐厅4点就开始营业了,而且相比国内机场的天价餐食,成田机场的餐食价格十分便宜。

       东京地铁就像一个迷宫,有时候连日本人也会迷糊。虽然线路众多,但每条线路的标识几乎都涵盖了日文、英文、中文、韩文,为来东京旅行的世界各地游客提供了方便。

       日本人非常尊重他人的空间和隐私,表现是在各种方面不给人家添麻烦。在地铁上很少有人说话和接听手机。每节车厢都会有优先席,为高龄者和行动不便的人士准备。值得一提得是,日本人很少会为老年人让座。老年人一般会自觉坐优先席。就算优先席坐满了,老年人也会站着。因为日本的老年人不服老,他们不愿意受到别人的照顾,也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所以如果你想让座,那就直接离开座位就好,不要向老人示意。


       日本的楼梯基本上都有两层扶手,方便小朋友上下,让身体相对弱势的儿童感受到方便。日本只要有楼梯,基本上都会设计两层扶手,下面那层专门给儿童使用。万不得已只有一层的话,位置也会偏低,牵就小朋友的身高。

       日本的电车和地铁内禁止吃东西,电车里吃东西会被认为没有礼貌。在电车里化妆,大声说话,也被认为是没有礼貌的行为。在东京,电车和地铁是最常用的交通工具,人多拥挤,但大家都井然有序,靠的是不给人添麻烦的自律心理。


       乘坐自动扶梯时,日本人也展现出了良好的素质习惯。人们不会在扶梯口挤成一团,而是非常有序地自觉站在扶梯的左侧,空开右侧供他人通行。因此,日本的扶梯永远分为两列,一边是站立,一边是行走。

       东京的所有地铁站都有洗手间和储物柜。很多储物柜是自动的,通过触屏进行操作存储。而且有中文、英文和韩文,非常方便。有200、300、400日元的不同大小的柜子。20元人民币就能存一天,价格很公道。

       日本街头干净是因为日本人从来不会随手乱扔垃圾,哪怕是没有人监督,也没有人罚款,甚至周围没有垃圾箱,也不会把身边的垃圾随手扔掉。他们会把垃圾包裹起来,放在包里,直到找到垃圾箱为止或者带回家。日本的垃圾箱一般有三个分类箱,可燃、不可燃以及其它。或者有相应的标识,如塑料瓶、易拉罐、纸类等。日本垃圾分类是非常严格的,所以日本的垃圾回收率高达90%以上,这些回收的垃圾会被再次高效利用。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从细节中感受温暖 猫哥走马观花看日本

一猫汽车网 2015-11-08 06:2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