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新技术倍受关注 外媒这样评价广州车展的中国品牌

一猫汽车网 2015-11-24 16:30:53

       2015年广州车展于11月20日正式开幕。基于中国汽车市场在全球汽车市场上的重要性,国际主流媒体纷纷对本届广州车展投来关切的目光, 由于自主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地位逐渐增强,国际化合作的步伐不断加大,外媒开始花大量篇幅介绍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动态和重大事件。下面一起来看看各大外媒是如何报道广州车展中的自主品牌的。

吉利于广州车展发布新能源战略

       

       因成功收购沃尔沃,国外媒体和民众开始熟知吉利品牌。近日,国际主流媒体路透社专门撰文报道吉利汽车最新发布的新能源战略。据英国路透社11月18日报道,在吉利汽车新能源战略发布会上,公司宣布将致力于开发新能源汽车,摒弃传统内燃机发动机、整合集团内外资源,计划在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其总销量的九成,并将这一战略称为“蓝色吉利行动”。

吉利帝豪电动车


       在该报道中还将吉利新能源发展的前景同丰田汽车进行了比较:此前,称得上混动车鼻祖的丰田汽车公司宣布,在2020年将达到燃料电池汽车年销量3万辆的目标,至2050年将会停售以汽油作为燃料的车辆,届时只会出售混合动力以及燃料电池汽车。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成为几大传统汽车制造商争夺的领域,未来竞争或将进一步加剧。


       据芬兰媒体worldcarfans11月24日对广州车展发布的上汽荣威全新Vision R概念车进行了报道。文章指出,中国企业也可以研发出如此具有吸引力的产品,并对这款概念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概念车采用了四门轿跑设计,流畅的线条和倾斜式车顶使新车运动感十足。此外,新车前脸配有大型进气格栅和后掠式LED头灯,后部装有独特的双排气管和C型尾灯;内饰具有未来感和简约主义,新车采用2+2座椅布局,仪表板配备有大型的显示屏,还有受飞行器启发而设计的方向盘和符合人体工学的座椅。据称这款概念车是荣威未来设计语言的前瞻,同时也是老式荣威750的后继车型。


荣威全新Vision R概念车


       除了新车之外,自主品牌加大国际市场拓展步伐也引起了外媒的普遍关注。据澳大利亚媒体GoAuto11月14日报道,广汽集团已对澳大利亚汽车市场进行调研,计划在三年内在当地推出自主研发车型阵容,主推包括传祺和吉奥系列的10款车型。广汽集团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在未来的两至三年内,澳大利亚将被视为潜在出口市场。

广汽传祺EV Coupe概念车


       在国内人们关注不多的力帆汽车,却得到了俄罗斯媒体的青睐。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1月12日消息,欧洲商业协会数据显示,力帆成为俄罗斯10月汽车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中国汽车品牌。报道指出,10月力帆汽车在俄共售出1787辆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4%,但与9月相比上涨23%,成为俄罗斯10月汽车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中国汽车品牌。


  不少互联网企业跨界“插手”造车业务也引发了外媒的极大兴趣。彭博社11月5日专门撰文报道,乐视TV创始人贾跃亭所支持的电动汽车创业公司Faraday Futur将投资10亿美元在美建厂,投产电动汽车,挑战特斯拉公司。新车计划在2017年开始投入运营。但其对乐视在美国市场的前景持悲观看法。报道指出,如今电动汽车行业面临亏损严重的巨大挑战,在美国,随着油价的下跌,消费者越来越多地倾向于购买SUV和皮卡。以特斯拉为例,自2007年起已累计亏损19亿美元。此外,通用和日产等著名汽车制造商生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也亏损严重。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新技术倍受关注 外媒这样评价广州车展的中国品牌

一猫汽车网 2015-11-24 16:30:5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