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除异味 选择民间偏方 还是高科技车品?

一猫汽车网 2015-12-15 07:00:00

       车内有异味是常见的情况,特别是刚买车的时候,那味儿浓的,闻着都难受!但不仅新车有味,装饰美容后还是会有味,或者遇上霉雨天气、车主不注重卫生的情况,产生异味并不出奇。其实去除异味也不难,有民间自创的小秘方,也有高大上的车产品,效果都是不错滴!

【民间偏方】— 水果去异味


  其实平时一些家中除异味的方法,在汽车上也是能用得了的。就像我们的冰箱有味道,通常麻麻都会放几片柠檬或者果皮到冰箱里除味,这是最方便、最天然的方法,用到车上也是效果很好的。不过这些果皮需要定期更换,以免水果在车内长期的密闭环境中腐败变质。


1、柠檬可以切成片,放几片在冷气口,再开启冷气,不久后就能使车内空气清新。

2、柚子、橘子里的果肉吃完后,可以将果皮放在车门,它们自身会散发怡人的果香,吸附力强也能改善空气质量。

3、菠萝也是除异味的能手,可以放一整个菠萝在车中,它的香味浓郁,可以掩盖车中的异味,但无法分解有害物质,不过菠萝含有的水分多,也可以起到加湿作用噢!

蜂窝煤是什么神器,你造吗?


  估计很多年轻一代的都不知道它长成什么样,其实它就是用无烟煤制成的蜂窝状煤球,现在很多城市都没有了。有些车主被爱车的“狐臭”熏得头晕,就想到用蜂窝煤来治治它。将已经烧过了而且外形还完好的蜂窝煤放在车上一段时间,会发现车里的异味减轻了很多。

茶叶也能除异味


  平常泡茶时候,闻到那股茶香,整个人都提神醒脑。不过泡过的茶叶可不要着急倒了,晒干后可以做成茶叶包挂在车上,能很好去除爱车的异味。喜欢做手工的车主,还可以DIY一些花茶包,闻到自己喜欢的味道,让每次出行都心情愉悦。

酸溜溜的醋水除异味


  大部分人对于醋的看法停留在食物调味品上,其实它还可以预防流行性感冒,有杀菌作用。我们平时经常调侃:“女性车主的车都没有异味,因为她们都自带醋意!”这是因为醋的另一个功效—除异味。车主可以用杯子装一些醋水,放在车上的水杯槽上,可以吸附和稳定甲醛。


除异味竹炭包


       使用竹炭包除汽车异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除味方法,环保健康,而且价格很便宜,可以循环使用。新居宝的竹炭包选用绸缎面料,放在车里还起到装饰作用,内层采用微孔无纺布,透气性能好,也有利于吸附,很好去除车内异味。

可爱又清香的香薰片


       许多车主都在空调出风口放个香薰片,不清楚的人还以为是个装饰品,但是一打开空调,扑鼻而来一阵香味,让人闻着舒畅。这款香薰片的外观设计成彩色的可爱形状,还有遇风旋转的功能,可以使香味散播均匀、持久。

除甲醛 — 车洁士


       汽车美容店总爱会向车主推荐光触媒除甲醛除污染,效果虽好,但次数多了钱包都隐隐作痛。其实我们也可以自己动手除甲醛,车洁士的价格适中,而且使用起来很简单,直接喷洒就行,它利用光催化原理,快速分解,净化车内空气。

松下空气净化器


       近年来国内一些城市的空气质量不断恶化,车载空气净化器的作用在许多人眼中几乎可以和家用空气净化器相提并论,而松下这个品牌一直以来都是让人信任和满意的。它的车载空气净化器采用纳米水离子技术,能够抗菌、除臭,还可以美容哦!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汽车除异味 选择民间偏方 还是高科技车品?

一猫汽车网 2015-12-15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