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全球大哥变成中国小弟 雪佛兰想要重拾光环

一猫汽车网 2015-12-07 19:18:11

       雪佛兰的全球地位高出别克一大截,无论北美还是欧洲,一直是通用的中坚力量。但在中国,雪佛兰却沦为别克的小弟。10月份中国车市普涨(受购置税减半政策刺激),但雪佛兰却不涨反跌,今年前10个月,雪佛兰中国累计销量下滑了17%。对于上海通用这样一只擅长营销的队伍而言,这无疑难以忍受。


       因此,“雪佛兰的团队憋了一股劲。” 上海通用副总经理施弘说。

       站在过去10年的节点上观察,雪佛兰品牌无疑是非常成功的。赛欧被打造为中国最畅销的合资国民小车;在品牌力相对不足的情况下,中级车迈锐宝一度月销过万辆;科鲁兹一直是紧凑级车的中坚力量——雪佛兰的广告语,每一台雪佛兰都是你奋斗路上的伙伴,在中国深入人心。此外,作为别克品牌的护城河,雪佛兰率先扛起了竞争对手对上海通用的各种冲击。


       “雪佛兰品牌在全球影响力较大,特别在美洲市场,远超别克。不过,在中国市场,谁也没有想到别克品牌成功后,会直接导致雪佛兰品牌失去光环。”施弘说道。

       但雪佛兰先天性的品牌短板,在2013年车市整体进入微增长之后开始放大。今年雪佛兰销量的下滑,既有车市整体环境恶化、雪佛兰自身产品更新缓慢的原因,但也不能忽略本土品牌和其他同级竞争对手对雪佛兰低端车、中级车的两端的冲击。受车市微增长影响,价格战几乎在每一个细分市场打响。缺乏新品冲击的雪佛兰,在价格战中更加难受。除此之外,今年车企表现,可以简单概括为“有SUV就增长,没有SUV就下滑”。而雪佛兰最大的产品短板,就是紧凑级SUV。


       广州车展前夜,上海通用发布了全新的雪佛兰品牌战略,并推出了乐风RV和雪佛兰第九代迈锐宝(迈锐宝XL)两款车型。这两款车型的推出,可以看出雪佛兰背后的战略意图。

       乐风RV对应的是中国正热的低价MPV车,也是雪佛兰传统的优势市场。迈锐宝XL将和现款迈锐宝同堂销售,则是效仿别克君威君越的做法,既要销量,又要借迈锐宝XL提高升品牌高度。


       2016年起是雪佛兰在中国的产品大年,按照上汽通用今年发布的2020战略,2016年底之前雪佛兰将再推出7款新车,覆盖SUV和中高级轿车等细分市场。除去已经上市的全新迈锐宝和乐风RV,雪佛兰2016年将投放5款新车型,包括新一代科迈罗、一款全尺寸SUV、一款跨界车以及一款全新轿车。

       值得一提是,迈锐宝XL动力全面更新,配备1.5L和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搭载通用最新研发的8速自动变速箱,全系标配智能启停系统。在设计上,26岁的“鲜肉”年轻设计师Jaymer Starbody,为迈锐宝XL带来了更具时尚和动感的外观。


       更年轻时尚的产品,更具竞争力的动力系统和传统系统,以及更多的舒适、节油与安全配置,将为雪佛兰的产品植入更强大的竞争能力。


       很显然,2016年将是雪佛兰在中国新的起点,它将打响产品和品牌的反击战。


       施弘称,除了产品外,雪佛兰要在品牌和服务上都发力,让消费者不是为了是传统的性价比因素去购买雪佛兰品牌的汽车。


       谈及雪佛兰当前的阵痛,施弘并不以为然。他说:“雪佛兰毕竟比别克接近晚10年才进入中国。雪佛兰目前的情况,很像多年前的别克。”


       明年就是产品大年,但雪佛兰官方却没有大肆宣扬宏伟的目标和愿景。因为施弘认为,所有的成功都以“认认真真的做为基础,然后逐渐地过渡,你不是搞革命,搞革命是没有人理你的。”

评论(0)
上一篇 快速迭代+颠覆认知 一套组合拳封锁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市场
下一篇 跑出创新加速度,宁德时代新质生产力助力行业全面超充化

全球大哥变成中国小弟 雪佛兰想要重拾光环

一猫汽车网 2015-12-07 19:18:1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