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本田研发全新2.0T动力 讴歌SUV将搭载

一猫汽车网 2015-12-11 15:02:19

  根据本田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的介绍,本田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包括2.0T在内共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将在明年投产使用。讴歌中大型SUV MDX和跨界SUV ZDX以进口渠道在国内销售,目前两车分别搭载3.5L和3.7L发动机,未来这两款SUV很有可能会换装2.0T发动机,以此更好与宝马X5、X6竞争,同时讴歌明年将推出首款国产SUV车型,预计也将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

本田发动机自身参数对比
发动机2.0T3.5L3.7L
最大功率206kW215kW227kW
最大扭矩400Nm360Nm370Nm

  

  从数据上看,本田2.0T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上的表现与3.5L/3.7L差距不大,对于SUV而言,加速表现很是重要,2.0T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表现很不错,超过了3.7L发动机的表现。配合上好的调校,搭载2.0T发动机的MDX和ZDX将会有不错的表现。同时,在搭载2.0T发动机后,排量降低,相应降低税率,其售价有望同时进一步降低。

讴歌2.0T发动机与竞品对比
发动机来源最大功率(kW)最大扭矩(Nm)
讴歌 2.0T206400
宝马 2.0T180350
奥迪 2.0T185370
雷克萨斯 2.0T175350

  

  讴歌2.0T发动机在数据上的表现也远胜于竞品,但消费者购买豪华品牌SUV,更多是看中车型的品牌文化与豪华感受,讴歌目前在国内没有树立起豪华品牌形象,现有车型的销量也是屈指可数,即使MDX和ZDX搭载2.0T发动机,也很难实质上对宝马、奥迪等品牌构成威胁。


  讴歌在今年广州车展时,推出了新款RDX,该车在美销量十分可观,引入国内售价为39.98-49.98万元,发动机排量为3.0L,因此入门价比竞品雷克萨斯NX贵,但有空间上的优势。

  讴歌顺应中国市场潮流推出SUV车型,国产SUV将进一步拉低售价,同时其将引入NSX跑车,旨在提高讴歌品牌在华的地位,总体来说,只有当讴歌这个豪华品牌的形象在华树立起来才有机会提振销量,但这个过程显然将会非常艰难,同为日系的雷克萨斯和英菲尼迪目前也还停留在二线豪华品牌阵营之中。

评论(0)
上一篇 十几万“全配齐”是怎样的感受?哪吒L又来“搅局”了
下一篇 争当合资新能源市场的破局者 车展体验MAZDA EZ-6

本田研发全新2.0T动力 讴歌SUV将搭载

一猫汽车网 2015-12-11 15:02:1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