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15万预算也要跋山涉水 四款纯玩越野车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6-01-13 00:19:23 图片作者:曾忠生

       能开着一台越野车去爬山涉水,应该会是每一个男人的向往。动辄百万元以上的路虎揽胜、奔驰G系等越野车可不是人人都能拥有,即使是牧马人、帕杰罗、普拉多等,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购买也不是易事,更被说拿出去越野了。猫哥向大伙推荐几款15万以内的纯玩越野车,让预算不多的越野爱好者也能开着自己的车跋山涉水。

       如果一台车被称之为合格的越野车,那它肯定要具备两个要素:一个是非承载车身外;另一个就是分时四驱系统。与采用多片离合器的全时四驱系统相比,分时四驱的分动箱得是一种纯机械的装置。在车内,如果你看到2H、4H、N、4L的档杆或2WD、4WD等按键时,那说明你看到的就是一辆合格的越野车。

厂商指导价:14.18-16.08万元

       铃木吉姆尼是国内很有名的一款进口越野车,它凭借娇小的身材和4WD四驱功能一直活跃在越野场地,具有“越野小霸王”的美誉。2015款铃木吉姆尼是在2012款吉姆尼基础上改进的车型,其中动力方面依旧沿袭上一代车型,但在配置上和外观上都改动得更为现代化。

       2015款铃木吉姆尼车头部分采用和悍马保险杠类似的镀铬隔栅,一改老款由引擎盖向前延伸的一体式设计,非常霸气。蜂窝状下隔栅又体现出了吉姆尼独有的秀气。吉姆尼全系采用卤素灯,喜欢氙气灯的朋友只能选择后期加装。限于吉姆尼小巧玲珑的身躯,它的侧身只设计了一扇门。它的轴距只有2250mm,相比奥拓还要短110mm,但它还是被安置了两排座椅。在空间方面的表现,还是不要抱有太多幻想,它生来就不是为了干这个的!对于越野车来说,吉姆尼的短轴距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它没有四驱锁止功能的缺陷。

       吉姆尼搭载型号为M13A的1.3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62.5kW/6000rpm,峰值扭矩为110Nm/41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4速自动变速箱,此外还有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可供选择。吉姆尼车身为非承载式结构,后悬架为硬轴三连杆连螺旋弹簧结构,配上分时四驱系统。其中4WD-High模式下扭矩可放大至1.32倍,而4WD-Low模式下扭矩可放大2.643倍,单单在扭矩方面来说,它的扭矩已经逼近了3.0L排量车型扭矩。吉姆尼这样的表现相信对得起它的售价!

       虽然吉姆尼售价低廉,车身小巧,但在越野爱好者族群中享有很高的地位。吉姆尼的越野能力在同价位最佳,在丛林等环境中,相对于体型更大的越野车,娇小的吉姆尼更是具备先天优势;面对起伏不平的路面时,吉姆尼的短轴距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它没有四驱锁止功能的缺陷,实际可玩性依旧很高。在国内的越野圈子中,对于预算不多的消费者来说,吉姆尼的可玩性丝毫不比奔驰G系、卫士、牧马人差。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15万预算也要跋山涉水 四款纯玩越野车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6-01-13 00:19:2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