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买SUV不如买旅行车 40万元买这些旅行车也不错

一猫汽车网 2016-01-19 00:09:05

       虽然2015年SUV市场逆势上扬,只要是主机厂,不管之前是造轿车、皮卡、MPV、商用车……都纷纷推出了SUV车型,在此大环境下SUV市场销量持续走高。但SUV车型就真的那么好么?绝大多数SUV虽然打着SUV的口号,但其实就是一台底盘抬高,车身拉长的“轿车”罢了。在汽车消费市场更为成熟的欧洲,消费者们更愿意去买旅行版车型,而SUV市场却并不如中国这么火热。在国内,媒体圈其实更加认可旅行版车型,而猫哥的一位圈内同仁也在最近入手了一辆宝马3系旅行版,在朋友圈各种晒。如果你有40万元购车预算,同时也喜欢旅行版车型,那么可以看看下面这几款欧洲热销的车型。

       在猫哥看来,国内SUV热销的原因不在于消费者,而在于中国乘用车市场发展太快,30多年走过了人家100年的历史。没有经过长时间的汽车文化积淀,特别是休旅车文化的沉淀,就仿佛“身体”与“灵魂”分离,“身体”走得太快导致“灵魂”没有及时跟上,当然也不只是汽车领域有这一现象,怪不得大家一直在说:“请等等落在身后的灵魂!”

       关于为何说“买SUV不如买旅行版”,大家可以关注下《一猫汽车网》此前发布的一篇文章:《买SUV不如买休旅车》。在西方,对于旅行版车型的称呼,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叫法:奥迪叫Avant,宝马叫Touring,奔驰叫T-Model,沃尔沃V系列,大众叫Variant……而今天,猫哥将为大家推荐在欧洲畅销的四款休旅车:奔驰C级旅行版(C Class T-Model)、宝马3系旅行版(3-Series Touring)、沃尔沃V60、奥迪A4旅行版(A4 Avant,由于A4 Avant没有引入国内,因此介绍A4 Avant的跨界车A4 Allroad)。

       如果说只让你看奔驰C级旅行版的前脸,也许你会猜测它是奔驰C级三厢版。的确,旅行版车型一般都是在普通三厢版车型的基础上,通过拉高“屁股”从而增加后备厢空间,因此从正面是很难区分普通版与旅行版的区别。

奔驰C级旅行版 上海地区市场行情
车型官方指导价(万元)优惠(万元)终端售价(万元)
2015款 C 200 旅行轿车41.900↓41.90
2016款 C 200 4MATIC 旅行轿车48.900↓48.90
2016款 C 300 旅行轿车57.000↓57.00

       看惯了三厢版的设计之后,再看到旅行版有别于三厢版的车身尾部造型,以及与车身融合后产生化学反应,所散发出来的魅力时,猫哥臣服了……对于奔驰C级旅行版来说,后排座椅放倒后所提供的惊人的1510L储物空间,完全可以放一张床直接睡了。

        奔驰C级旅行版的内饰设计与布局与奔驰C级运动版没有任何区别。对于奔驰新C级内饰造型设计的赞美之词,相信大家也都看过很多了。如果说虎头大奔是经典的话,奔驰新的设计理念则是紧跟时尚、年轻的步伐。

       奔驰C级旅行版车型分别搭载了2.0T和3.0T发动机,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功率转速为5500rpm,最大扭矩为300Nm,最大扭矩转速为1200-4000rpm。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功率转速为5500rpm,最大扭矩为370Nm,最大扭矩转速为1300-4000rpm。


       推荐车型:2015款 C 200 旅行轿车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奔驰C级旅行版国内在售的有三款车,分别为C 200 两驱版、C 200 四驱版以及顶配的C 300。其中售价41.90万元的C 200 旅行轿车虽然是入门版车型,但在配置方面却完全足够日常使用,没必要多花几万元去买一辆四驱版的车型。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买SUV不如买旅行车 40万元买这些旅行车也不错

一猫汽车网 2016-01-19 00:09: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