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秒杀空气污染物?千元车载净化器全面对比

一猫汽车网 2016-04-12 06:00:00 图片作者:李建豪

       在空气质量每况日下的时代,清新的空气变得越来越珍贵。当然,目前还没有需要购买某个深山老林里的新鲜空气。但是,越来越多人愿意花上成百上千元的价格去购买空气净化器,让自己的呼吸道顺畅些。

       这次,我们找来了1000元左右的两款空气净化器进行对比,一款是999元的松下(Panasonic)F-GMG01C-K车载系列,而另一款则是1388元的博世(BOSCH)AM201,目前京东的优惠价格为1288元。

       这两款空气净化器的做工都有大品牌的风范,在外观上有很大的区别。松下的净化器体积很少,而且外形很像杯子,只能摆放在杯架上,且它只有一个按钮,功能也相当比较简单。博世AM201体积相对较大一些,方方正正的,摆放的位置比较多,且它的功能相对比较丰富。

       空气中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有很多,但是我们经常注意的仅有那么几种:甲醛、TVOC(室内有机气态物质)、PM2.5、细菌和异味。两款空气净化器对付细菌的手段略有不同,松下的这款空气净化器有nanoe纳米水离子技术,能够强有力的包裹霉菌,OH羟基能使霉菌的蛋白质发生变化,抑制霉菌,而博世的这款空气净化器采用褶皱型的滤网,加上超细纤维,除菌率也能达到98.5%以上。

       在一个不到4平米的空间里,即便是吃个鸡蛋也能让整个驾驶室充满浓郁的鸡蛋味道,特别是在长途驾驶当中,在车厢饮食在所难免了,打开车窗,高速的气流也容易把人吹晕,所以除去异味也成为空气净化器的一大重任。

       为了使测试条件更贴近于我们日产的生活,猫哥买来了两个气味比较大,而且很常见的食物,一个是广东人比较喜欢的肠粉,另一个就是薯片了。相信在开车上下班和长途驾驶过程中都会或多或少都会吃到这两个食物。

       很多司机都习惯在开车的时候吸烟,但是吸烟之后的那股烟味也很难散去,而且猫哥曾经做过一个测试,吸烟可以导致PM2.5的数值飙升。在车厢里仅有的几平方米里,即使只有一个人在吸烟,也足够在车厢里制造一个PM2.5爆表的小天地了。所以香烟的烟熏测试也是检测一个空气净化器的重要一步。

       同样,我们会把净化器放在相同的位置,避免距离空间对测试结果产生影响。每一次的测试时间为30分钟,每2分钟记录一次数据,每一次测试样本为一支香烟,而且每次测试完成之后,都会对车厢通风10分钟,然后才会进行下一次的测试,尽可能减少测试的误差。

测试结果如下: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秒杀空气污染物?千元车载净化器全面对比

一猫汽车网 2016-04-12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