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宝宝心里不用苦!试驾全新smart forfour

一猫汽车网 2016-06-06 07:15:23 图片作者:梁文光 李梦萦

我们算一条计算题,求宝宝的心里阴影面积。


估计大家也很难计算出宝宝坐后尾箱的心里面积吧?当然,我们也不提倡大家让宝宝一个人坐在车辆的后尾箱中。smart fortwo不能好好服务一家人,现在smart forfour来了,它的到来解决了一大群smart死忠的难题,而宝宝的心里阴影面积也就从此消失了。


为什么要关注?事实上,10万元级别当中,主打时尚个性,论品牌,论品质,论实用性的话,smart forfour似乎是一款无懈可击的产品。对于smart死忠而言,是一款十分称心如意的伙伴。

设计师说


smart最早的设计概念是“两个人和几箱啤酒的快乐”,而forfour在2004年诞生之初就有很多人觉得它违背了这样的设计理念,可是作为最早提出这样想法的设计师之一,我觉得它并没有违背我们的初衷,因为由始至终我们想提供的是一种享乐的出行方式,从forfour不管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的搭配,都可以看出smart所倡导的“充满乐趣”的生活态度。


但是如果你问我喜不喜欢现在全新一代的forfour,我的看法是,相比第一代的forfour,这一代的它缺乏了一些专属于forfour的元素,只能说它是一辆fortwo的加长版,这样便少了一份引人入胜的趣味,从这个层面讲,我会更喜欢最早的forfour。

不过,坦白说,所有的设计都是迎合市场的,市场的需求会催生出一种新的设计语言方式,包括smart的出现、forfour的出现等等,是基于人们对于汽车个性化的渴望,可以说,smart一直以来都考虑得很前沿。

我之前在欧洲试驾过全新的forfour,但在国内路况还没试过,对于一辆4门的紧凑级小车来说,forfour的操控、转向都是非常优秀的,完全继承了smart应有的灵活性,不过也是由于刚才我提到的“专属于forfour的设计元素”的缺乏,我还是比较喜欢fortwo喇。

车主说


首次看到它是在朋友圈上看到forfour在北京车展上的亮相,当时就觉得非常有趣,早在fortwo的时候其实就觉得它超有个性的,但是碍于只有两座,总觉得出行不太方便,而且身边的家人朋友都觉得,从传统的购车思维来看的话,真的很难接受同样的价格只买到两个座位,所以这个四座的forfour一出来,我就觉得非常靠谱了。

一个月前,我购买了forfour,由于还没办好上牌的手续,所以暂时还没有深度体验过车子,自从上周我参加了厂家举办的smart times活动,对于forfour的喜爱才是真正的一发不可收拾。

在杭州千岛湖自驾,在这度假的两天一夜里,几乎每一个不是我们车队的人路过看到都会驻足欣赏,或聊上两句,这种感觉非常美妙,好像我买了一件大家都会欣赏的东西一样,让我感觉买得超值。

不过本来我买这辆车对它的期望值就在于颜值嘛,然而超灵活的驾驶体验才是让我印象最深刻,像是额外捡到便宜一样,哈哈。虽然以前对于smart的灵活也有所耳闻,但当自己驾驶起来的时候还是觉得挺惊喜的,本以为车身长度比fortwo加长了以后,操控会有所影响,但是8.65米的转弯直径依然很让人骄傲,它所展现出来的灵活是我平日驾驶的一般家庭五座车所不曾想象的,加上采用了高强度安全车体结构,车身既轻盈又刚性十足,指向性非常好。

媒体说


从国内的个性紧凑级小车来看,smart一直是做得不错的,无论是从品牌还是设计,都是一个引领者的地位,forfour车型其实一早就有了,只是来到这一代才拿进中国来,也是照顾到目前国内许多客户在用车需求上的一个消费升级,所以我觉得在国内forfour是有竞争力的。

这种小车很多人会诟病它的后排很鸡肋,如同dog seat,但是在试驾过后我发现,forfour的后排算是做得不错的,起码给我的印象比MINI的Clubman的后排要好,主要是体现在头部空间方面。再说,这样的个性小车毕竟不是面向家庭的第一辆车,它是一个补充,所以它只要照顾到大家对于个性上的需求和面子上的追求,就足够了,至于后排,它只要能够偶尔满足,就已经是额外惊喜了。

在中国市场上,四座/五座微型车是很多的。然而,真正属于这一领域的优质选手却很少。有人说比亚迪FO?也有人说长安奔奔奇瑞QQ、铃木奥拓?事实上,它们与大众up!、此次试驾smart forfour对比,大家就会发现差距,这不仅仅是价格上的差距。关乎到品牌、个性定制等等。

后排空间?从实际体验过程中确实相当不错的,至少有全景天窗,有头枕,有杯架等提升乘客的便利性。当然,真正的感受其实还是一般,成人长途乘坐会比较……后面再详细跟大家说。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巅峰对决 且看中国乘用场景的中型和全尺寸皮卡之争
下一篇 MPV销量王者再上新 传祺M6 MAX亮相北京车展能否再创辉煌

宝宝心里不用苦!试驾全新smart forfour

一猫汽车网 2016-06-06 07:15:2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