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做3系还是做自己 海外试驾全新宝马X1 Li

一猫汽车网 2016-06-19 14:54:41 图片作者:贾佳

如果说宝马用一部基于上一代E90三系平台打造的E84宝马X1,开创了整个豪华品牌紧凑型SUV的细分市场,那么全球80万台的销量就是对那一部宝马X1的肯定。而7年后,仅仅第二代的宝马X1,就又一次的洗筋伐髓。只不过时过境迁,从一枝独秀到三强争霸,奥迪Q3,奔驰GLA的纷至沓来让这一代全新宝马X1,面临着众多的议论和挑战,其中最具争议的,就是UKL前驱平台的使用。


众所周知,宝马的驾驶精神被众多消费者定义在3系以及后轮驱动上,上一代X1在这方面无可挑剔。而基于UKL平台打造的第二代宝马X1,从本质上颠覆了“宝马式”的驱动结构。这一次看似品牌性格的反转,让不少Bimmer甚至是汽车爱好者都有着不少的质疑。虽然宝马也选择用大量的新技术来弥补前驱缺失的驾驶乐趣,但“无条件捍卫后驱”或许是一部分车迷无法逃离的魔咒。


暂且不说有多少车主能够开出前驱/后驱的变化,单从车型定位上而言。我认为宝马就大可不必费尽唇舌解释前驱平台的优势。作为一部定位都市的紧凑型SUV,其下赛道或者在山间撒欢的几率本就不大,而原本的N20+ZF8速的纵置布局更是需要狭长的发动机舱占用很大的内部空间,这就让SUV车型本身具有的空间属性有着不小的损失。而雨雪天气本应是SUV大展身手的好时机,但一台后驱的SUV或许只能让湿滑的地面带来的危险加倍放大。这并不是大部分消费者想发生的情况。所以,当我们真正认识到宝马X1究竟是一部怎样的车以后,做别人眼中的后驱宝马,还是做宝马X1自己,就又不一样了。


其实外观作为汽车给人的第一印象,本身就具备着很多的代表意义,比如从E84的宝马X1到F49的全新宝马X1,很明显的感受就是尺寸的大大提升以及造型的更加趋近于SUV而非轿车。而仔细看我们不难发现,全新宝马X1和现款的宝马X3十分相似,再结合现款X3的销量窘境我们不难推断,国产的全新宝马X1 Li或许还肩负着吸引X3潜在客户的重担。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四大“全免”权益、8年超长质保 长安凯程钜惠“放大招”
下一篇 车市价格战加剧,沃尔沃S90以高性价比赢得青睐

做3系还是做自己 海外试驾全新宝马X1 Li

一猫汽车网 2016-06-19 14:54: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