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同价位 比速M3比宝骏730厉害之处是?

一猫汽车网 2017-01-02 14:57:39 图片作者:杨万科

三亚这个地方,一年来几次都不过分,夏季来,可以享受阳光沙滩浮潜和比基尼,冬季来,还是可以享受阳光沙滩和浮潜(没有比基尼),我甚至动起了在此安居的心,只可惜房价太贵,银两太少。

站在这座中国最南端的海滨之城,我挥手与2016作别。如果将“黑天鹅”定义为事先多数人都没料到的事件,那么回首2016,有太多的“黑天鹅”在飞,例如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与台湾“断交”,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遇刺身亡,英国脱欧公投通过,还有最“黑”的川普赢得美国大选。再看中国车市,自主品牌的成功逆袭其实也勉强带有那么点“黑天鹅”的意思。数据显示,20161—11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925.1万辆,同比激增20.2%,增幅大大超过了合资品牌,而这其中,MPV市场的爆发起到了强力助推。

◇ 比速首款车型为何是MPV

如果把品牌比作人,我该这么形容比速:他还处在满脸“胶原蛋白”的年纪。年轻如TFBOYS的比速,投向市场的敲门砖是一款紧凑型7MPV车型,定位三到六线城市。

正如上文所说,MPV市场的爆发对于自主品牌销量的增长功不可没,其整体增速仅次于SUV,截至目前,在中国车市MPV车型10的榜单中,自主品牌占据了9席。拥有如此庞大的用户基数和良好的发展势头,这是车企的定心丸,而且相比起早已杀成红海的SUV市场,MPV市场的生存空间显然更大一些,于是比速M3应运而生。

◇  说是要叫板宝骏730 凭什么?

比速M3目前已经上市,售价为6.19—8.39,这与宝骏7306.08—9.28具有很高的重叠度。其实这个价位的车,哪个不是以宝骏730为目标?年轻的比速M3也在冲锋陷阵的路上,但最终会不会成为炮灰,就得看它有多大本事了。

1.设计

比速M3确实看着要比宝骏730年轻一些。整车外观有几处亮点不得不提,首先是鱼鹰俯冲式前脸设计(其实就是类纺锤形),说不上百分百的原创,但给人感觉是有那么点激进的元素在里头,相比起市面上大多数同级MPV来说,M3的车头造型要更有趣一些,甚至让人止不住想多看几眼,如果这是宝骏730或者风光370,估计你瞥一眼就没有然后了。

其实,随着M3推出的还有另外一款车型——比速T3,其定位是小型SUV。在车头部分,两车的设计并没有太多相似之处,相信作为年轻品牌,比速还在寻找适合他们的家族化设计。据了解,未来比速还将推出T5T7T9等(其中包括跨界SUV,对标启辰T90)多款SUV车型,所以如果目前的两款先行产品能够获得不错反响的话,预计今后的车型将沿用目前在M3T3上的这两套设计语意。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强动力、大装载 全新瑞迈以满格能量助攻创富每一步
下一篇 四大“全免”权益、8年超长质保 长安凯程钜惠“放大招”

同价位 比速M3比宝骏730厉害之处是?

一猫汽车网 2017-01-02 14:57:3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