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车内气体中毒都哪些情况?一般怎么处理

一猫汽车网 2017-11-28 16:05:22 图片作者:张学军

车内气体中毒都哪些情况?一般怎么处理

说到车内气体中毒,首先需要了解汽车内都有哪些常见有毒气体,方可对症“治疗”。

购买过新车的朋友肯定都知道,新车在购买后,在车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刺鼻性气味。而由于部分车主缺乏科学认识,长期待在车内,会导致皮肤过敏、打喷嚏等症状,严重的可能导致白血病等重大疾病。现已经将车内污染物列为人类健康的五大危害之一。

今天一猫君为广大车主分析一下车内的有害气体有哪些。

1、甲苯 本身是一种无色透明易挥发的气体,人体对于甲苯主要通过呼吸道吸收,在甲苯浓度达到一定程度后会引起眩晕、头晕,以及是人体难以保持平衡,从而对行车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

2、甲醛,甲醛是车内污染最严重的一种气体,车内的甲醛来源主要是车用粘合剂。即便车内甲醛浓度很低,长时间吸入也会引起慢性中毒,会出现粘膜充血、皮肤刺激症、过敏性皮炎角化和脆弱、甲床指端疼痛。如果吸入较高浓度的甲醛,将会出现严重刺激呼吸道,以及出现水肿、眼刺痛、头痛等。如果皮肤同甲醛进行接触,会引起皮炎、色斑、坏死。

3、TVOC是“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简称,通俗来讲就是车内有害汽车超标。汽车内部有害气体超标比房屋室内有害气体超标对于人体的危害程度更大。长时间则会造成头晕、眩晕、恶心等,严重者可能导致贫血甚至致癌,空气污染还会呆滞司机出现焦躁不安、注意力无法集中、影响驾车安全等交通事故。 

4、最常见的一氧化碳中毒,汽车发动机在怠速运转的情况下,汽油的燃烧并不完全,于是车内会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再加上车内人员呼出的二氧化碳,此时车内的氧气会急剧减少。而此时如果将空调调为内循环模式,会加大中毒的几率,车内人员就会出现像黄女士那样的头晕、呕吐、恶心等一氧化碳中毒的症状。

车辆在怠速状态下空燃比为较浓空燃比,在燃油和空气氧化反应后燃油还有剩余,会继续同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反应产生一氧化碳.,所以怠速时更加容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现象。

而汽车空间狭小,内循环模式会导致车内氧气会越来越少,车内二氧化碳越来越多,当到达一个值时,人就会昏迷或者缺氧。一般当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超过1%,人就会有轻度中毒反应;超过3%时,呼吸困难;超过6%就重度中毒甚至死亡。

如何预防车内汽车中毒?

大家先了解一下内外循坏模式。内循环,就是禁止外面的空气进入车内,仅仅是车内已有的空气在循环。内循环的作用是阻止外面的有害物质进入车内。

外循环就不一样,会让外面的空气进来,把车内的空气排到外面,再把外面的空气补充到车内。外循环有利于空气流通,但可能一些有害物质会进入车内。

夏天使用内循环可快速制冷且更加节能,但长期下去会导致车内人员缺氧,所以应该适当地打开窗户让空气流通,让新鲜空气进入车内。


车内气体中毒一般怎么处理?

1、如果感觉身体不适,应及时离开汽车,并打开汽车门窗通风,情况较严重的可以自己拨打120或报警求救;

2、如果发现有车内汽车中毒昏迷的情况,请及时拨打120急救并报警,如果被确诊为一氧化碳中毒。可到医院采用高压氧治疗,缓解症状。


汽车油封漏油怎么处理//news.emao.com/news/201711/27003.html

汽车零备件是指什么//news.emao.com/news/201711/27005.html

开啥车就是啥样的人//news.emao.com/news/201711/26929.html

网上购车需要注意什么//news.emao.com/news/201710/26587.html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车内气体中毒都哪些情况?一般怎么处理

一猫汽车网 2017-11-28 16:05:2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