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二手车评估师教你判断事故车

转载 2015-05-15 00:01:05

  二手车鉴定评估需要长期的时间积累和沉淀,这对于普通大众几乎是不可能的,不过当你看完这篇文章,至少能提升防范意识,减少被无良商家欺骗的机率。


  鉴定评估二手车,除了需要具备较丰富的经验之外,必要的辅助工具也能大大提升鉴定过程的准确性和工作效率。这次我们鉴定的过程使用了子母式举升机、车用内窥镜、漆面测厚仪等工具。


  举升机是鉴定过程性不可少的工具,我们上图我们使用的是子母剪式举升机,成本是普通龙门式举升机的3倍左右。


车型资料

型号:2010款 1.8TSI 自动四驱菁英版

上牌时间:2011年8月

当年裸车价:26.68万

行驶里程:49092公里


外观鉴定


  整体外观检查,我们会先环绕车辆外观一圈,我有强迫症,所以每次都是逆时针进行外观检查,这个环节,能对车辆的外观线条、漆面、修复等有一个大体的印象,从这个环节的检查,对车况基本心里就有数了。整体外观检查之后,发现这辆途观的外观保养和线条还是相当不错,基本可以排除不良车况,接下来就是使用仪器和经验对车辆进行更深度的检查。


  首先,我们先使用漆面厚度仪,对车辆的引擎盖进行厚度检查,一般来说国家对外观标准厚度为150微米UM左右(以下单位以纯数字显示),如果漆面厚度检测达到200以上,就要再深入查看是否做漆,如果达到更高的数值,就要判断是否有钣金、打腻子的行为了。


  可以看到这台车辆的引擎油漆相当原厂,基本排除前端事故。


  从45角观察,这台车的左边两扇车门出现重新喷漆的动作,具体我们会再深度进行检查。这个位置发生过撞击,但并不严重。


  用仪器检测之后,果然结果如我们所料,厚度达到600以上,所以,我们要对车门进行更深入检查。


  我们又对门内侧进行漆面厚度检查,一切正常,说明撞击并没有影响到A、B、C柱及其他部位。发生过撞击的门板胶条完整,说明事故情况并不严重,我们再细细检查其他部位。


  门角锁并未拆卸,并保留出厂印迹。


  门铰链也没有修复及拆卸,说明事故只伤及门外壳,属于轻微事故。


  胶条并不老化,使用正常。


  车上玻璃的出厂日期也要检查一下是否一致。


机舱检查


  机舱检查顺序为从防火墙开始环查一周!


  检查是否引擎盖有被拆卸!各部位螺丝是否有移位!


  检查焊点是否“消失”


  如果发生过事故,一般这种原厂的提示不干胶都不复存在了。


底盘检查


  底盘检查最直观。要特别注意检查发动机是否渗、漏油,避震是否漏油,转向拉杆、下臂是否更换撞击,纵梁是否有撞击,底盘是否有严重的刮擦等问题。


内饰检查


  一般来说,内饰的保养情况最能体现原车主对车辆的爱护程度,另外通过内饰的检查,也能很好的发现车辆是否被车主调过里程表。


动态鉴定


  这个环节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主要检查是否行驶有异响,转向是否跑偏、动力加速、制动是否良好,变速箱是否升降挡位正常。


  通过尾气检查,了解发动机的工况是否正常,有异味、不正常颜色烟雾,都要引起重视!


  最后,再检查一下各轮胎是否正常,磨损情况,品牌型号是否一致等等,是很重要的加减分项目,毕竟轮胎成本较高。


总结:

  二手车鉴定是一项非常系统化的工作,除了正常必要的车况鉴定,根据车子成本进行较准确的价格评估也是需要很丰富的经验,毕竟一车一况,一车一价格,如果对买二手车没有十足的把握,一定要带一个懂行的朋友陪同选购,否则买到事故、泡水、问题车、高价车麻烦就大发了。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二手车评估师教你判断事故车

转载 2015-05-15 00:01: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