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君子动口不动手 I.P.D.A智能车脑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5-09-01 12:59:44 图片作者:一猫编辑

       “什么?IPAD智能车脑?苹果发布车载终端了?”猫哥在网上看到I.P.D.A这个名字,脑海中的第一反应便是如此。可定眼一看,才发现其实和iPad是两码事。原来,这是上海博泰集团发布的一款名为擎感I.P.D.A的智能车脑。

       在8月22日,博泰创始人应宜伦就在微信上发布了全新的产品——擎感I.P.D.A智能车脑。而在8月31日,猫哥参加了这款产品在上海举行的媒体体验会,通过实际操作,从而对这款产品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据了解,擎感I.P.D.A智能车脑是一款基于车内场景而开发,能够满足用户在车内的需求,构建人与车、车与车之间的互联关系。并为用户的汽车生活注入“大白”一般的情感,让用户不再被机器所束缚,而是在汽车内实现自主、自我的个人价值。

       博泰两年间不断投入两亿元研发资金,并邀请了包括前沃尔沃中国董事长沈晖、前梅赛德斯车联网负责人Christoph、前标致雪铁龙车联网负责人Nicolas、前宾利汽车设计室内饰与数字化设计师孙震以及福特全球经济学家张然在内的一大批业内外优秀人才加盟。

       博泰在体验会现场准备了三辆安装了IPDA的大众轿车,在通过幻灯片和视频对IPDA有了基本了解之后,猫哥已经摩拳擦掌准备上车体验了。看到实机的第一眼,猫哥感到十分惊喜,因为IPDA完全没有汽配城导航的山寨味,精致的做工反而更像是原车导航。


高规格的硬件配置

       据悉,IPDA在外观方面的一大亮点就是那块“黑洞玻璃”。 博泰特别为IPDA选择了一块康宁第三代黑猩猩玻璃,并搭载AG防眩光反射技术的黑洞玻璃面板,做到了只吸光不反光,哪怕阳光直射,也能如实还原屏显内容。猫哥在现场特意进行了测试,在相同角度下,苹果手机的屏幕会清晰的反射出车内阅读灯的影像,而IPDA则没有任何反光,屏幕的显示效果不受外界干扰。

       在产品的宣传过程中,博泰一直强调的是用户体验,对IPDA的硬件部分较少提及,但实际上,它的硬件配置一点也不弱。猫哥在体验的过程中发现,屏幕显示效果非常细腻,丝毫没有颗粒感。

       究其原因,是因为它采用了一块8英寸,分辨率达到1280*720的高分辨率屏幕。另外,IPDA采用了车规级的飞思卡尔解决方案,配合最新的iMX6Q四核处理器,和2G DDR运行内存,能够做到启动比手机快8倍、导航比手机快15倍、蓝牙音乐播放快8倍、应用切换比手机快5倍,带给用户畅快的操作体验。


功能强大的语音识别

       IPDA与以往的车载多媒体系统相比,取消了所有实体按键,除了一块触摸屏外,只有两侧的音量调节和亮度调节这两块虚拟按键了。说到这,就不得不提IPDA的“杀手锏”了——语音控制。在日常驾驶中,如果腾出一只手去操作导航、切换歌曲、查看信息,将会给行车安全埋下极大的隐患。因此,博泰为IPDA提供了几乎不需要手的语音操作系统。在任何时刻,只要说出“你好,擎感”,就可以开启语音控制界面,用户可以方便快捷的通过语音指令对IPDA进行一系列操作。


快速准确的地图导航

       以最常用的导航功能为例,历史目的地只需一次语音指令即可调出,陌生目的地也只需两步即可完成。在体验过程中,I.P.D.A的语音识别成功率还是非常高的,即使后座的体验者不断发出各种干扰声音,都阻挡不了它快速准确的识别驾驶员说出的目的地。之前猫哥习惯用手机导航,但是在体验I.P.D.A之后发现,相比于说两句话就能完成整个导航工作,传统的手机导航则显得过于麻烦。

       在平时使用导航的过程中,我们经常会碰到地名重名的情况。针对这一问题,I.P.D.A贴心的加入了目的地全景地图,方便我们快速查看所选地点是否为我们想去的地方。


专业易用的音乐播放

       在音乐播放方面,I.P.D.A同样也下足了功夫。它搭载了HI-FI级的DSP芯片,通过NXP高保真数字音频解码,能够针对不同音乐自动调节,让普通的汽车无需复杂的音响改装也能营造媲美家中的听音环境。而且I.P.D.A也能通过蓝牙连接用户的手机,播放用户手机里的音乐。

       对于那些音乐发烧友用户,I.P.D.A也提供了更为专业的功能。用户既可以自己调节音质均衡器,选择自己喜欢的音效,也可以调节音量平衡。同时,I.P.D.A与原车有着良好的兼容性,用户还可以通过多功能方向盘对这些设置进行调整。

       I.P.D.A支持苹果的Carplay,苹果用户可以通过数据线将手机与I.P.D.A相连,从而使用苹果系统播放音乐或者进行导航。只是完全没有这个必要,因为在实际操作中,Carplay被I.P.D.A打的毫无招架之力,Siri语音助手的反应速度和识别率完全无法与擎感想比。


全面细致的车辆检测

       I.P.D.A能够读取车辆行车电脑的信息,显示出当前油耗、平均油耗、平均时速和当日油耗等信息,甚至还可以显示最近的路线记录,可能某些男性车主会第一时间把这项功能关闭,不然被女主人看到了可大事不妙啊。

       I.P.D.A可以为车辆进行智能体检,检查整车的工作状态,及时排查车辆故障,用户甚至可以直接通过它与4S店预约维修。I.P.D.A还拥有24小时的客服中心以及紧急救援电话,当检测到车辆发生意外时可以自动报警,呼叫救援。


写在最后

       

       对于擎感I.P.D.A智能车脑的体验,改变了猫哥以往对车载多媒体终端的认知,原来用户在操作这样一个功能全面的终端的时候,真的可以动动嘴皮子就解决大部分问题。

      

       现在I.P.D.A已经正式登录了京东众筹平台,标准版的擎感I.P.D.A售价为5699元,包含随身4G wifi的套餐为6299元。在本文截稿时,项目已获得了约676万元的众筹金额。

       

       其实I.P.D.A并不只是一台简单的车载终端,它更大的意义是帮助冰冷的机器与用户建立亲密联系,开启人机互联的科技乐趣,如博泰集团联合创始人兼CEO沈晖先生所说:“它是一把打开移动智能车联新世界的钥匙,我们希望这款产品能让更多的车主和消费者体验到移动互联、智能车载的乐趣!”


评论(0)
上一篇 益起共创 奔赴美好 —奇瑞·瑞享生活阅读漂流计划启动
下一篇 以热爱拓边界,淘车车太原店专业服务打响“放心二手车”

君子动口不动手 I.P.D.A智能车脑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5-09-01 12:59:4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