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谁的性价比更高? 昂科威1.5T对比途观1.8T

一猫汽车网 2015-09-15 09:26:43

       在合资品牌SUV中,上海大众途观一直是大家在选车过程中无法忽略的一款车,虽然还没经历换代,但市场表现依然抢眼。而上海通用昂科威上市之后,优异的品质和不错的性价比,让它成为SUV市场的宠儿。相信很多朋友在购买SUV时都会将这两辆车进行比较,猫哥选取了昂科威 2016款 20T 四驱豪华型(下文称昂科威)和途观 2015款 1.8TSI 自动两驱豪华型(下文称途观),两车官方指导价仅差100元,猫哥将从配置、动力等方面来对比这两辆车,让大家直观地了解一下,到底那辆车性价比更高。

昂科威VS途观
车型昂科威途观
官方指导价(万元)25.9925.98
排量1.5L1.8L
最大功率124kW118kW
峰值扭矩250Nm250Nm
燃油标号92#95#
工信部油耗(L/100km)7.49.2
轮胎规格225/65 R17235/55 R17

       从动力的数据上来说,排量更大的途观并没有占到什么优势。反而排量1.5L的昂科威最大功率居然优于排量1.8L的途观,最大扭矩的数据也和途观一致。而从油耗表现来看,昂科威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4L,也优于途观的9.2L。下面猫哥就从一些技术部分来解析这两款发动机。

       集成式排气歧管,就是采用了排气歧管与汽缸盖一体式的设计。这样的设计能够减轻发动机的重量。同时,在刚刚启动的时候,尾气能够帮助预热发动机缸体,减少暖机时间,减少油耗。而在高速高负荷的工况下,穿插于排气歧管的缸体冷却水道能够在一定程度内降低尾气的温度,有助于保持发动机的功率,避免增压器的损坏。

       从上面的介绍中可以看出,昂科威和途观的发动机基本上都使用了市面上比较主流的发动机技术。不过相比使用了通用最新发动机平台的昂科威,目前没有搭载大众最新第三代EA888发动机的途观,确实在发动机动力参数,发动机技术先进性以及油耗上处于劣势。

昂科威与途观的税费对比
车型车船税(元)消费税(元)总额差额
昂科威36077978157
途观4201299013410+5253

       在动力参数几乎一致的情况下,昂科威1.5L的排量能够使消费者承担更少的税费。上面的图表已经很清楚的表明,两车有5000多元的税费差。也许有人会说消费税是不用买车人来支付的,不过羊毛出在羊身上,税费最终还是会直接转嫁到消费者头上。

       四驱加上限滑差速器,这样的设计使得昂科威在非铺装路面上的性能要优于两驱的途观。不过途观也有四驱版本的车型,价格就要略贵一些了。可以说猫哥所选的昂科威车型应对复杂路况的能力更强。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谁的性价比更高? 昂科威1.5T对比途观1.8T

一猫汽车网 2015-09-15 09:26:4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