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本田发布FCV量产版官图 东京车展将亮相

一猫汽车网 2015-09-30 22:27:42

       近日,本田发布了其燃料电池车型FCV量产版的官图,新车将于10月底举行的东京车展上正式亮相,同时公布正式全名,并于2016年3月在日本市场正式上市。新车采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可实现最大700km的续航里程。

       从官图上看,本田FCV量产版保留了此前在2015北美车展上发布的FCV概念车大致的设计语言,车头部分选择将造型复杂和过于夸张的反包式下保险框取消,取而代之的是创新的LED大灯连接雾灯的设计。

本田FCV概念车


       新车采用溜背式设计,并在黑色A/C柱和车顶上加入细条的镀铬装修条,打造出流畅的车顶线条。此外,新车还采用类似风车造型的五幅式双色轮毂设计,看上去十分动感。

  动力方面,本田FCV量产版车型采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最大续航里程达到700km。另外根据官方发布的信息,配合专用逆变器,该车可在紧急情况下担任“移动发电站”的角色,为其他设备供电。

       目前全球范围内在售的氢燃料车型仅丰田MIRAI一款,该车于2014年12月在日本发售,价格为723.6万日元(约37.5万人民币),享受国家补贴后,消费者实际负担的金额在520万日元左右(约26.9万人民币)。按照计划,到2015年底日本本土的MIRAI销量将会达到400辆(丰田目前已接获了200辆订单),欧洲市场的销量在2016年也将达到50-100辆,美国销量在2017年底达到3000辆以上。

丰田MIRAI


       据日本媒体报道,2014年日本国内氢燃料相关行业的市场规模达到了83亿日元(约4亿元人民币)其中,加氢站以及相关设施的比重最大。2015年日本国内加氢站建设的高潮期,随着相关财政补贴趋于平稳,预计2016年以后,新的加氢站的建设将进入低潮期,使得氢燃料市场将处在低迷阶段。不过到了2018年,新的加氢站又将迎来建设的高潮期。预计到2030年,日本国内累计加氢站的数量至少将达到1000座。

       上图为日本某加氢站,站内的每一台加氢机,在每小时内,可为5-6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加注氢气,每辆车加注时间3分钟。该加氢站的售价为1000日元/kg,每公斤约合人民币52元。据日本媒体报道,目前氢燃料折合到每百公里上的费用,与混动车辆相同。(图片来源:日经技术在线)

       对于未来汽车,有人说是属于纯电动车的,不过目前看来,相比纯电动车型,氢燃料更符合日常使用车辆的要求。决定性的因素并不是两者谁的续航里程更长,而是当车辆本身的去力储备将要耗尽时,人们需要多长时间进行有效补充。按照目前的技术,电动车重新充到80%电量至少需要半小时,而氢燃料车则只需几分钟便可填满燃料箱,这与我们使用汽油车相差无几。


       一猫汽车首席内容官汪云青认为:“更多的汽车厂家,把BEV(纯电动汽车)定位为城市通勤用车,比如宝马的i3、日产的聆风,而全面解决人类移动性的方案,要另外寻觅,现在看来,FCV(燃料电池车)似乎是唯一可行的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重塑混动技术标杆 奇瑞“风云”要席卷新能源市场
下一篇 精品纯电SUV该有的样子 北京车展围观沃尔沃EX30

本田发布FCV量产版官图 东京车展将亮相

一猫汽车网 2015-09-30 22:27:4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