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当发现轮胎扎钉子之后 到底该不该拔?

一猫汽车网 2015-10-11 03:55:00

       在国内复杂的道路环境里,轮胎扎钉对于车主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扎钉之后需要怎样处理,可能各位车主都会纠结,钉子是拔还是不拔?下面猫哥就给各位分析情况。



如何检查轮胎是否漏气?


       如果在驾驶时听到车辆轮胎发出有规律的异常声音,猫哥建议各位车主马上下车检测轮胎表面,往往车轮出现异响是由石子卡在轮胎花纹中或是轮胎扎钉。如果是小石头卡在轮胎花纹上,那大可放心,只需要将石头抠出来即可;但若然真的扎钉,也不用太过于慌张,可以用一些肥皂水淋在扎钉处,看是否有气泡,有气泡表示有漏气现象,若无气泡则可能没有漏气。若没有漏气,车主朋友不要急忙拔掉钉子,这时应该慢速行驶到最近的汽车维修店补胎。



       在此猫哥有必要提醒车主,即使轮胎在扎钉后没有出现漏气的情况,也应该及时到汽车维修店进行检查。如果一开始钉子没有扎穿轮胎,但很难保证在随后的行驶会中钉子是否会越扎越深,并且把扎孔扩大,更严重时钉子可能会破坏轮胎内的帘布层或者钢丝层。如果这些结构被破坏后再进行轮胎修补,修补好的轮胎也会存在安全隐患,高速行驶的时候很容易出现爆胎的情况。



       若然在发现轮胎扎到钉子后便拔掉钉子,发现轮胎出现快速漏气的情况,这时一定不要再使用该轮胎行驶,可在更换备胎后将破损的轮胎送到维修店修补。轮胎在漏气后仍旧坚持行驶,不但会使整条轮胎无法再修补,而且这时也会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如发现轮胎漏气的速度很慢,在附近可以找到维修店的话,请低速行驶到维修店进行修理,万万不可再行驶过快或距离过长,避免爆胎的发生。



快速补胎靠谱吗?


       前段时间猫哥对市面上热门的快速补胎方式作出对比测试《补胎剂有个卵用 紧急情况千万别指望它》,包括传统的牛皮筋补胎条和新式补胎液,但两者结果都让猫哥非常不满意。



       按照步骤操作,补胎液在测试中完全起不了作用,拔掉钉子后轮胎依然漏气,同时用小功率的充气泵根本打不进气,辛亏测试在维修店旁进行,否则只能拖车完事。而久经市场考验的牛筋补胎条确实能很好的达到补胎效果,可是在操作的过程中严重破坏轮胎中的帘布层和钢丝层,对日后行驶埋下很大的安全隐患。



避免爆胎还有大招?


       除了快速补胎外,现时很多轿车原厂已经俗称“防爆胎”,当然这提到的“防爆胎”并不是不怕扎钉的轮胎,而是缺气保用轮胎。一般缺气保用轮胎在完全漏光气的情况下,仍然能以时速80公里安全行驶80公里左右的里程。



       实际测试中缺气保用轮胎在刺钉后仍能继续行驶,对于在高速等危险路段有非常大的帮助。但缺气保用轮胎也并不是完美的,由于需要加厚胎壁,因此整条轮胎的重量比普通轮胎更重,相比之下在操控和油耗上表现相对更差。同时胎壁的加强使得行驶舒适性上有所下降,路面上的零碎震动更易传递到车厢中。


评论(0)
上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下一篇 夏日在即!骆驼铠甲驻车空调电池带来凉爽体验

当发现轮胎扎钉子之后 到底该不该拔?

一猫汽车网 2015-10-11 03:5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