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寸短寸强 试驾东风雪铁龙C4世嘉1.2T

一猫汽车网 2015-10-26 05:54:00 图片作者:韦波

       猫叔在美国洛杉矶出差期间,曾经特意去美国的枪械俱乐部转悠了一圈。原本以为洛杉矶政府会对大威力枪械管控更严,结果发现完全不是这么回事。例如电影中常见的12.7毫米大口径M82A1“巴特雷”重型狙击步枪的销售完全不受限制,反而是诸如打火机大小的“口红手枪”属于是绝对的违禁品!依照美国人的说法,很多时候短枪的威胁更甚于长枪,所谓的“一寸短一寸险”也就是这个道理了。而本次猫叔试驾的东风雪铁龙C4世嘉1.2THP(以下简称“C4世嘉”)自然和“险”字挨不上边,她的口号就是“一寸短一寸强”!


外观:改走简洁路线

 

       起售价11万元,11月上市。这就是在猫叔试驾C4世嘉之前所知道的关于C4世嘉的所有信息。作为老款世嘉的换代产品,C4世嘉并没有想当然地被官方命名为“新世嘉”,而是殷勤地和C4L扯上了关系——这其实是很值得玩味的。厂商的想法猫叔在这里也不太好点破,对于消费者而言,产品才是硬道理。现在我们不妨就来看看C4世嘉有些什么花头!


       相对于老款世嘉,C4世嘉的前大灯罩的造型更加简洁,转向灯位置有所调整,进气格栅宽度变大,前雾灯两侧加入了竖条状的LED日间行车灯。发动机盖没有了老款世嘉的那种“肌肉感”,而且原先发动机盖上的玻璃水喷口被移到了发动机盖靠近前挡风玻璃的位置,这让整个车头看起来更加简洁明快。

       车侧的流线感设计得相当棒——尤其是C柱和车身的连接部位。C柱小三角窗造型有所调整,前翼子板上的“eTHP”徽标则是老款世嘉不具备的,其中黑底徽标是C4世嘉1.2T版本的专属标识;而蓝底徽标则是1.6T版本的专属标识;至于红底的“eTHP”徽标,只能在C4L上看到了。外后视镜集成了转向灯,还带有盲区监测预警功能。

       C4世嘉尾部新增了镀铬饰条,横贯于左右尾灯之间,而原先尾门上的开启把手也被设计在镀铬饰条的下方,此外还采用了隐藏式排气管,原先位于尾门上端的高位刹车灯,也被设计到后挡风玻璃内的下端中央,这使得车尾整体看上去几乎没有多余的东西。尾灯几何造型相对于老款更加简洁,而且灯罩内采用了LED的光导带,猫叔觉得光导带的结构造型很有可能在夜间会被路人误以为是雪佛兰迈锐宝的尾灯。老款世嘉尾门右下角的c-QUATRE字样被“C4”所代替——这说明C4世嘉在产品定位上完成了全新的蜕变!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风行雷霆410实力版实用配置胜出!比亚迪元如何回应?
下一篇 奥铃智蓝EM即将登场,又一新能源轻卡行业标杆之作!

寸短寸强 试驾东风雪铁龙C4世嘉1.2T

一猫汽车网 2015-10-26 05:5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