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颜值爆表/尺寸超Q7 美国媒体评价新马自达CX-9

一猫汽车网 2015-12-04 07:05:00 图片作者:丁柳婷

       在刚结束不久的洛杉矶车展上,有一款特别引人注目的车型——新款马自达CX-9。无论在外观、内饰还是动力上都有了很大的突破,这都是一款具有亮点的中大型的SUV。新车将于2016年春季于海外上市,虽然不知道它何时会引入国内,但马自达表示推出后每年销量有望达到5万辆。在洛杉矶期间,不乏有人评价该车为可以与高端品牌媲美的车型,美国媒体更是连连点赞,下面先看看美国媒体怎么评价这款车吧!

       不得不承认这是一款让人印象深刻的车型,我现在都迫不及待地想驾驶它。旧款CX-9的驾驶感受很棒,相信这款车肯定也有着相似的驾驶感受,唯一的问题是不知道CX-9能不能在同级别车型中胜出,达到每年4万辆的销售目标。

      在造型方面,新款CX-9采用了马自达"魂动"的设计语言,这一设计语言也已经渗透到马自达整个家族系列中。流畅的车身曲线和镀铬装饰使它看起来时尚又美观,整体造型颇有运动旅行车的设计风格。不过,内饰方面没有特别与众不同的感觉,但预产车型采用了棕色的Nappa真皮座椅和七座设计,银色和黑色的双色搭配加上仿木装饰,让这辆经济型跨界车具有豪华车的高档的感觉。

       在中大型三排7座SUV细分市场中,全新设计的马自达CX-9绝对是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颜值爆表的外观让人眼前一亮,其梯形进气格栅看起来更大更突出,在细节处理上采用了与宝马和奥迪类似的三维立体设计风格。另外,虽然倾斜的车顶没有给空间带来优势,但这种设计风格让整车看起来特别动感时尚,我很喜欢这样的造型。

       全新马自达CX-9在中大型SUV细分市场中绝对有发展前景。如果抛开豪华品牌和主流品牌的偏见,单就车身尺寸而言,CX-9已经超过了奥迪全新Q7、宝马X5、奔驰GLE等大型SUV。此外,全新CX-9还有着赏心悦目的内饰装饰,大面积的铝制饰板把车内营造得很有质感,整个布局隐约透露出欧美设计风格。另外,新车搭载了2.5T 四缸发动机,取代了现款的3.7L V6发动机,这也是马自达首款创驰蓝天涡轮增压发动机,加上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使得新车经济燃油性得到提升。更重要的是,新车采用了三排座椅布局,绝对是全家出行的最佳选择。 

      考虑到三排SUV车型开起来低扭矩,加速性不好的情况,新款马自达CX-9采用了相对较小的涡轮增强器来增强发动机的转速,加上10.5:1的高压缩比的发动机,使得新车在2000转速时可达到229Nm的最大扭矩输出,但与之相对的是最大马力没有这么好的表现,在使用辛烷值93(93号)的汽油,发动机在5000转时产生183kW,而在使用常规辛烷值87(美国87号,相当于中国92号)的汽油时,其最大功率才达到166kW。

 

       不过,这对马自达而言,是一个明智之举,毕竟不是所有的司机都需要将发动机的动力发挥到极致,较低峰值输出的CX-9只需利用一个小涡轮增压器就可达到更快的加速,显然加速性是更为重要的。

      一直以来马自达车型的外观设计让人啧啧称赞。新款马自达CX-9同样有着让人印象深刻的外观,梯形姿态使得新车更加稳重,而且新车的轴距增加了56mm,使得车辆的腿部空间有所提升,以便乘客上下车。另外,我们在新车的前脸看到了更加灵活生动的设计,整体车身线条从车顶贯穿至LED头灯处,以及延伸至车身两侧。虽然这是一款中大型SUV,但是这种干练的车身设计使得新车看起来更加时尚,看上去更像一个高大的家用旅行车,而且这种设计风格不仅延续了马自达一贯的设计风格,也同样实用舒适。

       全新的马自达CX-9的内饰非常时尚大气,不仅样式跟得上潮流,而且材质方面也得到了提升,包括大面积覆盖的Nappa真皮以及铝合金和日本紫檀材质都透露出豪华的气息。另外,新车配置也十分丰富,除了常见的装备外,还具备了盲点监测、主动刹车、自适应远光灯、雷达巡航控制、车道保持辅助和智能城市制动支持等主动安全系统。值得注意的是,BOSE还为CX-9开发了一套12扬声器的音响系统,可以与SYNC和myLink的系统相连接,音响效果优于同级车型,况且车内增加了大量的隔音材料,使得车内在行驶时特别安静。

       在汽车实现完全自动驾驶,也就是车辆可以在非人干预的情况下从A点自动行驶到B点时,我们不得不让自己相信和适应高科技的发展,其中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KAS)就是运用雷达和摄像头使得汽车在高速公路上不偏离车道,进而保持平稳行驶。新款马自达CX-9也配备了这项技术,还配备了马自达雷达巡航控制系统,该系统可以在不经意之间将驾驶员以及乘客带进一种半自动驾驶状态,从而实现半自动驾驶。除此之外,新款马自达CX-9还配备了更加平顺的转向辅助系统,增强了车身的运动性,优化了车身尺寸,这绝对是一款设计精良的家用跨界车。

       我承认,马自达的大部分车型都有动力不足的缺点,特别是对于一辆打着“zoom-zoom”口号的三排座SUV车型来说,一般都存在低扭矩情况,所以新款CX-9 的420Nm的输出扭矩在上下班以及日常的使用中略显疲弱。


       前段时间,美国汽车博客对这款车进行了试驾,由于这款车目前还没投入生产,所以现在试驾的这款车是伪装预产车。不过,即使是预产车,但其发动机、变速箱、悬架和转向等方面传达给我的信息都是真实的。下面跟猫妹感受一下这款车怎么样?看它是不是真的有料?

       由于试驾的车辆是伪装的,所以对于外观方面我们不给予过多的介绍和评价,总之就如我们之前在洛杉矶车展上看到的一样,整体外观很漂亮,能让人过目不忘。坐到CX-9的车内,就会感受到车辆的真皮座椅非常舒服,对于人体的支撑也很到位,双手放在小巧的方向盘上也特别自然。即使此次试驾的伪装车并非最终量产状态,但整套动力总成、悬架以及底盘的调校都已经基本达到了量产状态。

       启动CX-9之后,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车内特别安静,由于新车增加了24kg重的隔音材质,更厚的车窗玻璃,底盘采用了大量隔音材料,加上采用了主动降噪技术使得新车拥有更好的隔音处理。事实也证明了这些努力是非常具有成效的,使得新车享誉“同级别车型中最安静的车辆”的美称。还值得一提的是,踩上油门时,发动机发出了沙哑的嘶嘶声,特别的悦耳。

       全新马自达CX-9搭载了"创驰蓝天"系列6缸2.5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了可变截面涡轮增压系统,马自达将其称之为动态压力可变涡轮增压系统(DPT,Dymanic Pressure Turbo),马自达把它比如为水龙头的工作原理:当我们平常使用的水龙头水压不足的时候,可以用手指压住水管口,这样水就能在更高压强的情况下喷射出来,这便是DPT在发动机低转速下的工作状态,废气从一个开口较小的阀门进入增压器,从而使瞬间进气压力达到17.4PSI(1.2bar)。而当发动机转速变高时,流量控制阀打开,就会有更多废气进入涡轮,就好比是当水龙头的水压恢复原状时,就可将手指从水管口移走。


       此外,这台发动机还采用了一套水冷废气再循环系统(EGR,Exhaust Gas Recirculation),废气经过冷却后就可与新鲜空气混合,从而降低燃烧室的工作温度。

      我们都知道七座SUV在日常驾驶工况下发动机的转速很少会超过3000-4000rpm,所以CX-9的2.5T发动机会格外注重低速下的动力表现,这款发动机在2000rpm时就能输出420Nm的峰值扭矩。在行驶过程中明显感受到CX-9的动力输出十分活跃,而且发动机的涡轮迟滞被控制得很微弱。传动方面,配以6速手自动变速箱,换挡响应特别灵敏平顺。


       虽然新车现在还没公布整车重量,但我预计范围是1860-1996kg,这车重不算轻,但驾驶起来还是挺轻松的。在试驾过程中,新车动力性能的表现比同级别其它车型都出色,转向也十分灵敏精准,侧倾也控制的很好,是一款容易掌控的中大型SUV。

      既然新车的评价那么高,那是不是现款买得很好呢?据统计,截止前两年,马自达CX-9北美、澳大利亚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量已超过23万辆。也许马自达CX-9对国内的消费者来说还是有点陌生,因为这本是一款针对北美市场推出车型,主要市场在海外。


       据了解,第一代马自达CX-9是在2007年推出,是马自达首款七座大型SUV,也是马自达CX系列中的旗舰车型,主要竞争对手为福特锐界,英菲尼迪JX、丰田汉兰达、别克昂科雷等车。很明显,CX-9的主要卖点是宽大的空间,非常符合北美购车者的需求,而对空间同样有特殊喜好的国内消费者,马自达CX-9同样显得有不错吸引力。特别是在国家放开二胎政策后前景更是明朗。虽然全新马自达CX-9首先于北美市场发售,但相信引进国内后想必也能与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为代表的7座SUV们一较高下。

评论(0)
上一篇 第二代长安UNI-V智电 iDD定档4月25日公布售价及宠粉权益
下一篇 直播| 2024皮卡行业发展大会

颜值爆表/尺寸超Q7 美国媒体评价新马自达CX-9

一猫汽车网 2015-12-04 07:0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