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丰田MIRAI订单倍增 交付期延迟到2019年

一猫汽车网 2015-12-24 17:08:23

       据日本媒体报道,丰田汽车近日表示,于去年12月发布的FCV(氢燃料电池车)MIRAI的最迟交付期将会延长到3年后的2019年。目前,MIRAI的累计订单数量已经突破了3,000台,但包括海外出口在内,MIRAI今年一年的生产计划台数只有700台。

       如今,在日本爱知县丰田市的元町工厂,原先的雷克萨斯LFA组装生产线上的13人组装团队负责MIRAI的组装工作,他们1天组装3台MIRAI。通过氢燃料进行发电的FC堆栈(燃料电池)等FCV独有的配件由于其生产时间较长,所以产量较低。另外如配管作业以及气体泄露检查作业需要专人操作且必须谨慎进行,因此也需要更多的作业时间。


       丰田公司为了缩短交货期,决定将MIRAI的2016年的全年产量提升到2,000台左右,2017年将增加到3,000台的程度。HySUT(氢供給・利用研究研究协会)表示,截止到明年3月末,将建成100座加氢站。而今年11月底,在大城市中心地带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加氢站的数量已经达到了30座。


        据悉,日本政府和东京都计划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前实现氢社会的目标。明年3月开始,本田的FCV"Clarity"开始租赁销售。丰田也将继MIRAI之后,计划研发下一代燃料电池车"Lexus LS"。


       MIRAI是丰田首款氢燃料电池车,于2014年12月15日在日本正式发售,价格约合人民币37万元。MIRAI搭载了丰田自主研发的"TOYOTA FC STACK"燃料电池组和约700气压的高压储氢罐,并融合了燃料电池技术和混合动力技术。燃料电池组由370片薄片燃料电池组成,被称为"堆栈"。MIRAI兼备敏锐的加速性和优质的静音性,最高时速可达170公里/小时。在地震等灾害发生后,如果城市电力供应中断,MIRAI也可以作为一台发电设备为一个家庭提供约一周的电力供应。


       MIRAI除了在日本国内上市后,还将在欧洲市场发售。在欧洲,MIRAI将首先在英国、德国和丹麦上市。而且丰田也表示将在这3个国家开发氢燃料供应商和建设基础设施。由于氢燃料电池车是一款零排放的清洁能源车型,特别受消费者欢迎而且数量有限,所以新车还没上市,就已经被预订完。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丰田MIRAI订单倍增 交付期延迟到2019年

一猫汽车网 2015-12-24 17:08:2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