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定位影响销量 盘点那些定位失败的车型

一猫汽车网 2016-01-05 17:28:45 图片作者:王洋

       如今车市发展可谓百花齐放,一款热销的产品不仅要有过硬的车身素质,从外观到内饰、从车名到配置,所有跟车辆有关的细节都可能影响一辆车的销量,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那些定位失败、销量惨淡的车型。

       观致3定位于紧凑级轿车,与同级别销量冠军的朗逸相比,无论从外观还是配置亦或者动力总成,观致3的表现都不弱,但实际销量却十分惨淡,15年前十一个月销量不足6千辆,平均每月不足6百辆的销量表现实在不尽人意。

 

      国民购买力的增长配合购车利好政策,使得紧凑级轿车市场空前火爆,观致3无疑预见了市场,但毕竟外国的月亮更圆,作为国产车身份卖到合资车的价格是消费者所不能容忍的。另外,观致3售价10.88~17.79万元,高配车型价格已经够得上合资中级车的价格,使竞争力被削弱不少。虽然观致一直号称是奇瑞的资金,以色列公司和国外的技术,但是在人们眼里终究只是辆奇瑞而已。

       Yeti的销售不佳不仅与定位有关,跟车名也有很大干系。Yeti国产后的首个中文名叫“野帝”,暂不论车身素质,单从这“狂野不羁”的名字就注定它与热销无缘,虽然后来意识到这个“错误”改用Yeti,但已无法挽救惨淡的销量,15年前十一个月销量1万7千余辆,不足同平台的途观十分之一。


       据不完全统计,Yeti可能是历史上第一款失败的合资SUV,就算是国内火爆的SUV热潮也没有挽救他的命运。外形上,方方正正的盒子形象与国内的审美水土不服,这一点从起亚秀尔的历史教训中可以得到印证。价格上,Yeti定位于小型SUV,却着实卖出了紧凑级SUV的价格,改款前16.58~24.18的价格已经横跨整个紧凑级SUV的价格区间,顶配车型价格已经比肩汉兰达、锐界等中型SUV。好在Yeti迷途知返,16款小改后官方售价整体下降3万余元,销量也在逐步升温。

       谛艾仕是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旗下的新世代豪华汽车品牌,在法国尤其受到政要的喜爱,从戴高乐到奥朗德,谛艾仕都是总统的不二选择。作为高端豪华品牌的谛艾仕外观设计可谓惊艳,流动的线条融入了浓浓的法式浪漫,动力系统表现也毫不示弱,外界的赞美溢于言表,但DS5实际销量差强人意。


       DS5是我最喜欢的DS车型,大胆前卫的设计融入了浓浓的法式浪漫,车身细节无处不流露出精致与豪华,但是品牌影响力不足使溢价权不高,21.99~34.59万元的售价横跨主流中级车定价区间,15年前十一个月销量仅1千余辆,可怜的销量足以说明定位过高。

       本田思域,超过四十载的历史传承造就不错的口碑,在中国市场,现款思域一直处于叫好不叫座的局面,虽然人们对其良好的操控性津津乐道,但与同级别卡罗拉、轩逸动辄二三十万的年销量,思域也只能在夹缝中求生存。


       虽然享有“操控小王子”的称号,在同级别车型中拥有极佳的操控体验,但相对其竞争对手,从外观到内饰,思域确实相貌平平,不太会营造高级感。思域主打运动风格,相比同级别大都采用非独立后悬架,独立悬架的加入无疑增加了成本,入门车型价格方面跟同级车型相比基本没有优势,况且作为紧凑级轿车的定位,多数消费者可能很难为“运动”买账,空间和实用性的优先级显然更高。


       类似的车型还有很多,就不一一列举。总之,想要畅销,首先要有不错的车身素质,其次要有个好脸蛋,名字还要顺嘴,最后价格还要符合身段。当然,在如今诡异的买车环境中,一辆车的热销或滞销可能都找不到直接原因,也许就是恰巧碰到消费者的G点或痛点,有时也得看命。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定位影响销量 盘点那些定位失败的车型

一猫汽车网 2016-01-05 17:28:4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