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想前挡亮丽又整洁 年检标志应该这样贴

一猫汽车网 2016-01-19 06:00:00

       各位车主,你们曾经因为没有按规定粘贴年检标志、环保标志和交强险标志而被处罚吗?很多车主都知道这几个标志是必须要贴的,但却明知故犯,宁愿只随车带着都不愿意将各种标志贴在前挡玻璃。


       为什么车主们不愿意在前档玻璃上贴标?其实大部分都是因为他们爱车,担心撕下更换时,难以清洁残留在前挡玻璃的胶纸痕迹。猫哥和你分享一个小方法,既干净又整洁。十分方便,而且最重要的是免费。静电贴,购买车险或续保时,保险公司一般都会贴心地送你一套3张静电贴。


       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虽然免费,但是不耐高温,容易起边。如果要质量相对好一些的,淘宝上也能找到加大加厚的静电贴,价格大概10块,耐用度较高。或者可选用硅胶静电贴或年检标志专用袋,专用袋有吸盘式和无痕粘贴式可选,有单独的,也有一排三个的,价格区间在10-20元不等。


       如果使用静电贴,粘贴时必须尽量贴平。贴上玻璃后必须将气泡挤出,增加贴合度而且更加美观。正确的粘贴位置是前挡玻璃的右上角位置(副驾上方),横贴或竖贴均可,但不能不贴。


       如果真的不幸已将相关标志直接贴在前挡玻璃上,猫哥和你分享一种非常简单方便的清洗方法。材料随手可得,风油精、酒精均可以,其实只要你涂上手,有强烈的凉意的药油都可以。只需将其涂拭在贴纸残留位置,稍候片刻用湿布将玻璃上的贴纸残留物擦走,最后再用干净的湿布擦走残留的清洁剂即可。清洗时,必须打开门窗通风,避免药油味残留在车厢内。


       除了这些随手可得的材料,你还可以在洗车美容店叫师傅使用柏油清洗剂或天那水清洁,但是这些化学清洁剂猫哥不建议使用,毕竟味道始终会残留在车厢,对健康造成影响。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第十三条规定:“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应当粘贴在机动车前窗右上角。”《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没有按照规定在前挡玻璃粘贴检验合格标志、交强险标志和环保标志将会被依法处罚,罚款50元并扣1分,但有车主反映曾经因此被罚200元或被罚100元扣3分。因为相关规定只列明罚款范围,没有明确指示,所以不想被罚,各位车主还是遵章贴上相关标志吧。记得年检、交强险、环保三个标志都要贴好!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想前挡亮丽又整洁 年检标志应该这样贴

一猫汽车网 2016-01-19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