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新一代奔驰E级将亮相底特律车展 可实现半自动驾驶

一猫汽车网 2016-01-11 16:53:13 图片作者:丁柳婷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 - 奔驰将于2016年底特律车展上展出2017款E级轿车。据悉,奔驰E级已经经历了10代的更换,这一代将配备许多新的安全技术和功能。新车相比现款车型还大,车身长度相比增加了1.7英寸(约为43mm),轴距相比加长了2.6英寸(约为66mm)。

       据了解,新一代奔驰E级将基于奔驰MRA模块化平台打造,与C级和GLC SUV共享平台。由于MRA平台使用了大量轻量化铝合金等材料,因此新一代奔驰E级将更轻更刚硬。


       从整体外观来看,新车与奔驰C级和E级非常相似。有着长发动机罩、短悬架以及类似轿跑设计的车顶,整体车身线条比较流畅。从正面看,新车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造型设计,前进气格栅采用双横幅设计,而且中央镶嵌着家族式的圆形LOGO,保险杠被下方进气口隔断,设计非常巧妙,其镰刀式的日间行车灯造型标明了其独特的身份。由于整体设计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使其风阻系数仅为0.23。

       内饰方面,全新奔驰E级内饰装饰得更加豪华,在功能上也有较大的提升。进入车内,在中控台处可以看到显眼的12.3英寸全数字液晶显示屏,以及两块大尺寸液晶屏。这种双屏幕的设计同奔驰S级很相似。新车在方向盘造型,导航系统,内饰材料以及装饰板等方面也有所改变,其中方向盘上的轻触式感应按键首次在奔驰E级上使用。另外,新车也采用了新的COMAND信息娱乐系统,有更高的分辨率。

       全新奔驰E系也对座椅进行了重新设计,座椅调节按钮依旧位于车门版上,同时带有座椅加热/通风功能,而且第二排座椅可以按照40/20/40的比例进行调节以增加通用性。另外,车内氛围灯采用64个LED光源组成,还可选用Burmester 3D环绕音响。

       新车最显著的改变就是增加了许多新的安全辅助系统以及配备了更加先进的自动驾驶系统,包括远程停车等新功能。新车还采用了智能驾驶技术,其可以通过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自动调整车速,安装在车上的摄像头也可以识别如限速标识在内的交通标志;主动制动辅助系统则可监测前方车辆或行人,当可能发生碰撞时,系统会自动采取制动措施将危险降至最低;避开转向辅助系统能精确计算出车辆与行人的距离,并选择避开行人继续行驶。

     奔驰全新E级还将搭载全新Car-to-X的通信系统,该系统可以实现交通工具之间以及与交通设施之间的信号联络,可以让驾驶员在行车安全隐患出现时及时收到预警,从而有效避免交通事故发生。此外,车内驾驶员也可以根据该系统提供的交通信息躲避交通拥堵的路况。另外,奔驰全新云端交互系统将提供路况、天气、位置以及其它车辆信息,且其带有人车交谈技术。通过智能手机搭载的近场通信(Near Field Communication,NFC)可以手机启动车辆。


  最后,全新奔驰E级前排座椅安全带新增了驾驶辅助套件,有效地降低了事故发生时安全带带来的冲击力。全新预安全声音技术则通过音频系统传出的短促干扰信号降低事故中巨大噪音给耳朵造成的伤害。

       据悉,2017款奔驰E级轿车将于2016年夏季在美国上市销售,首推车型将是E300,它采用了全新的2.0L 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配以九速自动变速箱。

评论(0)
上一篇 第二代长安UNI-V智电 iDD定档4月25日公布售价及宠粉权益
下一篇 新电池让你轻松实现“千里续航” 宁德时代车展放大招儿

新一代奔驰E级将亮相底特律车展 可实现半自动驾驶

一猫汽车网 2016-01-11 16:53:1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